修炼随感:觉者的境界

贯明


【正见网2008年02月29日】

慈悲、祥和的心态是觉者永恒的状态。然而,正在修炼中的人如果不能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心怀正念,就无法达到那样殊胜的境界。当修炼人被自己的私心杂念或人的观念所控制时,其能力与精神状态就都与常人无异,看起来距离觉者的境界相差遥远,实质上却只是一念之差。

当修炼人心中充满慈悲与正念时,其心态必定是那种觉者才具有的慈悲、祥和的心态。在那种心态之下,各种人的执著心荡然无存,心中只有对宇宙大法金刚不动的信念。当修炼人心生慈悲时,他看重的不是自己的利益或得失,而是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神圣使命。当修炼人心怀正念时,他必然无所畏惧,敢于为维护宇宙的真理而舍生忘死。真正溶于法中的生命,个个都是金刚不破之体,不管邪恶用任何形式的考验,都无法毁掉他的正念,都无法再影响他的选择。

“心生慈悲、面带祥和之意”(《大圆满法》),不只是在炼静功打坐入静时的状态。时时刻刻“心生慈悲、面带祥和之意”,不忘自己救度众生的使命,那才是觉者的精神境界。只有这样的生命,才能不辱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称号,真正的去捍卫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