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雪困纽约与数学题

摄影/文 伊罗逊


【正见网2008年02月24日】

2月22日凌晨,大箱小箱的要去机场离开美国,定好的出租车突然告知因大雪不能出车。我敲醒房东的门寻求帮助,电话给6、7家出租车公司,还求一房客给多钱帮忙送机场,结果都因大雪摇头说“no” 。 我顿时觉得灾难降临,被困纽约。飞机是赶不上了,就仰天期盼飞机晚点或停飞,又发现自己的这一期盼是何等的对其他人不善。于是,索性见天已亮起,听天由命,平衡心理,人不留天留的嘟囔着拿了相机出门拍雪去了。

新雪落地融化成积水,一层层又覆盖上新雪,人们照样出门上班,不再开车都改坐地铁或公车了,公共汽车因路滑在路中央被堆挤堵塞在一起,巨大的铲雪车一辆接一辆的在马路上行走。天渐渐冷了,眼看着雪水冻上了冰,大雪还在自得其乐地飘飘下落……


飘飘下落的雪让我想起去年的一桩神奇的事请,不过麻烦听者要解应用题了:

去年也是要离开美国去机场,车行驶在路上突然大雪横吹,就如同今天一样,下得白茫茫一片。司机告诉我,如果正常天气,用正常70迈车速,到机场需要一个半小时。当时几个钟表和电话都在显示:离飞机正点起飞还有2个小时。可是那天大雪茫茫,车子在高速路上尽最大努力也只能开25迈到30迈,各位,这道数学题的结果谁都知道飞机是赶不上了!但是那一天我必须要离境。我们只好硬着头皮,不知所云听天由命的还是往机场开着,司机小心谨慎的甚至紧张地开着车,路前方时不时的看到有的汽车不自主的滑向路边,马路边有东歪西斜停下的车辆,司机说我们这辆车是四轮驱动,不过也很危险呢。

您知道,司机一路没敢讲话,我也知道时间是赶不上了,头脑里一片空白,不是镇定,而是全傻掉了。但是意识中还在一直默默地对天祈求,希望真的有奇迹发生,一路上我也没说话,也不再敢看钟表,也不让司机看表,只是用余光斜视着车上的速度盘,希望它能再快一点……

到机场时,航班登机手续的地方已经停止,有个海关人员破例办理了我的手续,竟然急忙中忘了收回我的那张绿色的美国進境停留许可证。当我不看时间也不问时间的急急忙忙到了航班進口处,那里还没有开始登机呢,飞机并没有晚点,抬头看表:时间竟然离飞机正点起飞还有半个小时 !就如同从未发生过刚才的大雪路滑不能开快、车速一直在25迈、30迈最多35迈的慢慢移动过程 …… 仿佛走了另外的空间?

司机说,我天天送人接人,第一次碰到今天的奇事!

世界上有很多我们解释不了的奇怪事,每个人都经历过,只是我们把它认为是幻象将它一晃而过,不信您就回忆一下? 其实我们生活的空间是很复杂的呢。

我那张绿色的美国進境许可证是后来寄回美国的。

上面几张照片虽没有好的环境去拍,但是我知到:热带地区的朋友们见了会喜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