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小白牛”



【正见网2008年02月25日】

二零零六年的秋天,为了采一种草药,我来到了山里。在山脚下遇到一位正在干农活的大嫂。她对我说:“你看到半山腰那片乱石堆了吧?那里边长的植物中就有(这种草药)。几天以前还有人采过,你上去找找看吧。”

望着高高的山坡,我心里有些犹豫,问大嫂有没有上山的路。大嫂说:“上山的路是有的,给你说了,也没用,你根本就找不到。你就顺着没有长青稞子的地方往上爬吧。”

没有别的选择,我也只好按着大嫂给指的路往上爬去。还没上到一半,已是大汗淋漓、腰腿酸软了。好不容易爬到那里,却只见乱石间,杂草丛生,怎么也找不到那种草药,也就只好打算下山去。

就在这一转身往山下仔细看的时候,眼前的景象让我惊呆了:在山下往上去时不怎么陡的山坡,怎么一下子变的陡峭起来?真是不知道刚刚是怎么爬上来的。望着山下那阡陌纵横的田野,零星散落着的小村庄和堰坝水塘,我的心情慢慢变的沉重起来,对刚才贸然爬上山的做法感到后悔,也有些害怕了。常言道:上山容易,下山难。这么陡,怎么下的去呀。凭我的本事恐怕只能是攀着石头一点一点的往下挪了,但石头都牢固吗?万一哪块石头松掉了怎么办?那还不得和石头一起滚下去吗?越想越怕,怎么办呢?

就在这一筹莫展的时候,我突然觉得眼前一亮,一下子就想起来了:我是炼功人哪,是大法弟子,我有师父在管呀!师父会在弟子遇到危险的时候,帮助弟子呀!想到这里,心情马上变的轻松起来,也不再害怕了。可转念又想:在这样一座荒凉的大山上,师父会怎样帮助我呢?会不会给我一双翅膀让我飞下去呢?要是能飞下去,可太好啦!

正想的高兴的时候,忽然传来牛的叫声,原来不知什么时候,我面前站了一头小白牛。这头小白牛看上去很可爱,大概还不到半岁吧。全身白白净净的,胖胖的,很温驯的样子。它就在我面前,距我还不到3米远,两眼望着我,正在叫呢。

我很是高兴,笑着对它说:“小白牛,你叫唤什么呀?是不是找不到妈妈啦?”小白牛又叫了一声,我突发奇想,急忙对它说:“小白牛呀,你经常上山来吗?你知道下山去的路吗?我今天困在这里,下不去了,你能带我下山吗?”小白牛象是听懂了我的话似的,叫了一声,转身就走。我什么也没想,跟着它就走。虽然走的路弯弯曲曲,左拐右转,一上一下的,但脚下的路是平坦的。原来这正是一条上下山的小路,被一株株野藤和小树之类的遮挡着,很难辨认出来。就这样,小白牛前面领路,不大一会,我就来到了山下。

正在干农活的那位大嫂看我下山来了,就问我是否找到药了?我说:“药没找到,还困在山上下不来了。多亏一头小白牛给我引路,我才下了山,不然现在还在山上发愁呢。大嫂,我问你一下,那头小白牛是谁家的呀?”大嫂象是没听到我的问话,脸上的表情也很奇怪,嘴半张着,眼睛直直的,就是不答话。

我想:这大嫂是怎么啦?怎么突然不说话了?刚刚不是还很热情的吗?对啦,带我下山的那头小白牛哪里去了?刚刚不是还在这里吗?怎么一眨眼的功夫,就不见踪影了呢?我这时才猛然想起了小白牛来,可是再怎么找,也找不到它了。

回来后,越想越觉得这件事太离奇了,就把这次经历讲给了同修。同修说:“那也许根本就不是什么小白牛呢,很可能是你有危险,你心里想到了师父,师父指物化物、演化而来,帮助你下山的吧。这件事是挺神奇的,你应该把它写出来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