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扫阴霾天 欢喜迎福音

―― 台湾桃园真善忍国际美术巡回展览报导
黄宇生


【正见网2008年02月19日】

二零零八年二月十六日,正月初十,仍是传统习俗的新年,台湾连日来罕见的低温终于解除,天空绽露久违的阳光与晴空。一群穿着古代服饰的仕女、仙女及小孩组成的腰鼓队、及精神抖擞的天国乐团浩浩荡荡的穿梭在桃园中坜、平镇的大街小巷,宣传车不断的放送着“真善忍国际美术巡回展览”的讯息,让市民感受到过年般的喜气与热闹。许多市民高兴的接下传单及“新年快乐”的问候后,有的于下午便带着家人孩子前来观赏美展。

 


壮观精神抖擞的天国乐团在桃园中坜、平镇的大街小巷,传递“真善忍国际美术巡回展览”的讯息,让市民感受到过年般的喜气与热闹

 


仕女及小仙女发传单,民众欢喜说声谢

美好的画展,大人小孩都爱看

民众及国中生认真听着导览人员的解说

国中生看完画展后,签下支持结束迫害法轮功的联署签名

锣鼓喧天 民众笑脸迎传单

游行队伍所到之处,雄壮的鼓声与军乐队的演奏声,无不吸引民众的目光,无论是店家、诊所、餐厅,或是住家、市场或是街口都出现了观望的人们,他们高兴的接下传单,当知道国际的一流美展来到本地,还有专人导览,无不感谢游行队伍带给他们的喜讯。

有的店家还主动的多要几张,分给店里的其他员工和顾客;有的更是以行动支持,直接将传单贴在餐厅门口让上门的顾客有机会知道。有的机车骑士还在路旁拿起相机直接将游行队伍拍摄下来,有的开车族摇下车窗主动要传单。

 


餐厅老板娘将传单直接贴在店门口

难得的好天气,遇上难得一见充满喜气的游行队伍,大家似乎卸下连日冻冷不适的表情,欢喜迎接在他们面前的这群善良人们。

民众:启发孩子善心 应深入校园

刘美珠小姐,是平镇市社教馆的图书志工,她和女儿两人专注的听导览人员解说,她表示,栩栩如生的画让她感受到画家的专业,她直说“好棒”。另外,经过导览人员的解说,她终于進一步明白法轮功遭受中共迫害的真相。她摇头直说“迫害太残酷、太不可理喻了。”她很高兴能有机会让孩子透过画展,具备国际观、懂得惜福与关怀受苦难的人们。

另外,来自石门国中的二年级学生黄暖、魏家玺和张萍三人也利用假日前来观赏,他们表示这是第一次了解法轮功受迫害的真相,小小年纪的他们在离开前签下呼吁制止迫害法轮功的联署签名。

导览的千惠小姐表示,曾有一位母亲带着小孩来看画,当她看到酷刑展的主题时,母亲原本不忍再让孩子看下去,但当孩子发问“为什么画中遭受迫害的人没有痛苦的感觉?”就在导览人员细心解说“那是修炼人对真理坚毅精神的表现”之后,母子四人不但全程看完,妈妈还很高兴有机会让孩子在画展中学习到做人处世的道理。因为画中告诉他们“天上的神不会无视人间的罪恶,行恶者也必遭众神的惩罚。”

有一位老伯伯看完画后表示:“画展应深入校园,启发青年学子做一个心地善良的好人,提醒自己善恶有报,人怎么做不是没人看的。”

还有一位参观的高中生表示看完了画展,自己了解了善恶一念间,以后不要让坏念头主宰自己了。

美术老师:感佩画家精神 想看《转法轮》

千惠小姐表示,有美术老师和画家在观画后表示很想知道画家们目前在哪里?更对修炼法轮功感到好奇。这些有艺术背景的民众知道以前中西方的艺术家对神的敬仰与虔诚,他们将艺术表现在神殿或石窟的画像中,反观现在有些艺术家呈现的作品离这境界太远,所以当他们目睹修炼法轮功的艺术家能将人肉眼所不能见到的景象呈现出来,除了感佩,有的甚至找到介绍他们来观画的朋友借《转法轮》阅读,想一窥是什么样的力量让他们能将这样画境呈现出来。

还有一位画家,一开始对围绕着迫害的题材感到不满,便问导览人员“我只看到迫害,为什么我看不到你们的美好在哪里?”当导览人员善意的告诉他说:“法轮功的美好表现在历经多年的打压,学员依然坚忍不懈的告诉人们真相;法轮功的美好表现在一九九二年自中国传出到现在,有超过一亿的修炼人。你若问我美好在哪里?你一定要亲自看看《转法轮》。”对方听了才明白原来迫害还没结束,也主动想找《转法轮》来看。

明白真相 签名反迫害

民众郑先生表示:“这是我们无法想象的残酷迫害,所以每一幅画都非常的震撼。”有更多的参观者在导览者解说时目光含泪点头认同,并签下姓名为制止迫害留下见证。

美展是由雕塑家及画家张昆仑教授、章翠英、陈肖平等一群修炼法轮功的艺术家,用艺术方式向世人展示法轮功学员坚忍不屈的历程。其中多位艺术家如樊弘、张昆仑、忠德等,曾历经过中共非法监禁、酷刑折磨,经受了迫害和巨大的压力,他们的画笔下依然表现出对信仰的坚定不渝。

巡回四十多个国家的“真善忍国际美术巡回展览”于二零零八年二月一日至二十八日在桃园县平镇市社教馆展出,如果你有接到传单,不妨也来体验来自心灵深处的震撼之旅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