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对时间产生执著

天津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2月18日】

《西游记》中唐玄奘在出长安城之际,唐太宗曾问他:这一去西天取经,几时能回?唐僧答道:“只在三年,径回上国”。但是,在他真的走在这一条修炼路上之后,所遇到的艰难困苦超乎想象,于是,他又问孙悟空路途远近。行者道:“十万八千里,十停中还不曾走一停哩。------只要你见性志诚,念念回首处,既是灵山。”最终,他们师徒四人经过了十四年九九八十一难,取回真经,五圣成真。

凡事有开始必有终结的那一天。修炼也不例外。唐僧在时间的问答上,显然有自己主观臆断的成分。或踌躇满志或估计不足,大抵无二,这可能是修炼者所犯的一个通病。其实一切都是安排好了的。就包括我们现今的修炼与当前师父的正法,这一切的一切都在师尊的掌握之中。作为大法弟子我们只有摆正基点,调整好心态,勇猛精進,做好师父要求的三件事足矣。然而对时间的执著,容易使修炼者产生消极心理,特别是一些迫害严重,关难比较大的学员更是如此。也许关于修炼的一些事情也在很努力的去做,但由于心情的浮躁,不是站在法上看问题,解决起来往往达不到很好的效果。记得师父在讲法中曾提到重视修炼与正法的过程(大意)。只有在其细节上,强化我们的用心成度,变被动为主动,纯净自己的这颗心,无私无我,在讲真相,救度众生上,就会感到时间的紧迫性,也就是时间不够用的。

新年伊始,慈悲伟大的师父在发表的《问候》中,明确提到了“宇宙正法,乾坤再造,尽在收尾;......”。从中我们大法弟子倍受鼓舞。但同时也感受到时间真的不多了,而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我自己真的觉得还有好多事等着去做,都恐怕有做不完的可能。如今一想起来,先前浪费了那么多宝贵时光就有一种悔不当初的感觉。亡羊补牢,迎头赶上,就包括时间现在看来已经是不成问题的问题了。“正法必成,大法弟子必圆满。”。我们没有理由不更加精進起来。在这“......, 值千金,值万金。”,与师同在的正法时刻,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共同珍惜,倍加努力才对。不辜负天上世间众生的期盼,同时给师父交上一张圆满的答卷。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