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格漫画:小巫见大巫

清心漫画工作室


【正见网2008年02月17日】


(一)


(二)

盘点2007年中国的年度事件,其中周正龙的“华南虎照”造假案高居网络十大事件的第二位。在全国人民都 心照不宣“华南虎照是假”的这一基本事实的前提下,正方(陕西省林业厅等)、反方(网民等)進行了一场堪称“奇观”的绝妙辩论。妙在正方始终态度“严谨”,并且对虎照是真的信誓旦旦,最后竟发展到了要对薄公堂的地步。而反方却贯穿将娱乐進行到底的精神,迅速恶搞了若干华南虎系列照,也由此获得了更广泛的网络支持与事实民意。

谎言最终在陕西省林业厅的公开道歉中渐渐消散,网民评论到,互联网也是一种价值观,一种追求真理的方式。感谢互联网,它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谣言传播,让多愁善感的正人君子心怀忧惧,在关键时刻却总能给我们带来惊喜。

和2007年其它的重大事件相比,“华南虎照”造假案是最具娱乐精神的事件,网民们可以自由的参与发挥,并且在娱乐中看到真相。从这一点说,华南虎是幸运的。但在另一面来看,华南虎又是不幸的,和涉及到中共形象的“嫦娥一号卫星图片”造假、涉及数百亿案值千万人蚁民家庭進而严重威胁中共“和谐社会”的“蚁力神”诈骗案、始终只是窥见冰山一角而又年年递增的贪污腐败案在网络中的昙花一现,些须小事被大作文章,的确憋屈。

感谢华南虎,在娱乐了广大网民的同时,还能让我们回过头来看到我们本该更为关注的社会现实,進而还能发现比掩盖华南虎照造假真相更为系统、狡诈、变化多端的中共真实面目。面对自由,网民们不得不可悲的承认,原来自己并不比华南虎更幸运,唯有打破中共的网络封锁,网民才能有真正的自由。但中共不灭,又何谈真正的自由?!

造假事件一宗接一宗,不过是露出水面的冰山一角,中共的邪恶统治,逆天道而行,且推波助澜,使得人心异变只管向钱看,完全抛弃道德人性,只顾眼前利益,不理别人死活!造假变成社会风气,不管精神文明以及环境生态都被彻底破坏,将中华民族拖入毁灭的深渊!

天灭中共在即,人民要自救,再造民族辉煌,只有与邪党决裂,退出中共!光明的一天才会出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