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升起的莲”看信仰的力量

――兼评《纽约时报》对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恶意歪曲报道
古道


【正见网2008年02月15日】

谈到信仰,美国人的历史或许对此有着别开生面的解读。公元1620年9月,正是不堪忍受迫害的102名清教徒乘着“五月花号”货轮,从英国驶向大西洋彼岸去寻找实现宗教理想的净土,在尝尽流亡生活的种种苦难之后,终于到达了现在美国的普利茅斯海岸。虔诚的宗教信仰促成了这第一批美国移民的诞生,而《独立宣言》更是鲜明的打上了基督教文明的烙印。

然而《纽约时报》记者Eric Konigsberg却忘了他的祖宗当年来美的缘由,发表了恶意歪曲2008年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报道。作为一个有公信力的媒体――《纽约时报》和作为一个必须有职业操守的职业――记者,歪曲和造假的报道带来的决不是光宗耀祖,而是丧失公信力和丢掉前途。

Eric Konigsberg在文章中避重就轻,用晚会中观众约40-50人的退场来抹煞纽约无线电音乐城观看演出的近6000人观众,并且很“自然的”把这种退场归结到是和整场晚会近二十个节目之中几个和法轮功有关的节目,并斥之为含有“政治”因素。然而事实胜于雄辩,就在《纽约时报》这篇歪曲报道后的2月7日至9日,神韵艺术团在纽约无线电城演出的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多场爆满,9日最后一场演出,更是人山人海盛况空前。而很多人正是因为看到《纽约时报》的歪曲报道后才决定要来观看演出的。歪曲报道的目地无非是让大家不来观看神韵晚会,结果纽约时报和Eric Konigsberg 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反而替神韵晚会做了广告。

在Eric Konigsberg斥之为包含有“政治”因素的《升起的莲》一剧中,信仰“真善忍”的女法轮功修炼者被中共邪恶政权迫害致死。这本来就已经是被更多人知道的一个事实真相,而女法轮功修炼者在剧中展现出的坚忍、纯善与真实的事实在一起,本身就构成了震撼人心的力量,谁的内心能不被这种力量震撼呢?难道展现追求真理的信仰、反映善恶的交战,正义与邪恶的选择,不正是人类永恒表现的主题么?!不也引起了美国人民的共鸣了么?!

什么是不含有“政治”? 难道对一个肆意虐杀生命,镇压正信的流氓邪恶政权的无视才是《纽约时报》与Eric Konigsberg的道德立场吗?

我无意对《纽约时报》和Eric Konigsberg的丧失道德的行径做更多的评述,因为不值得。而更多的纽约人、美国人民却是值得赞赏的,从由衷的对神韵的赞叹,再到对神的信仰的回归,在冉冉升起的莲中,我看到的是美国国民性中对真、善、忍理念的认同和回归;在冉冉升起的莲中,我也看到了“真、善、忍”精神的力量,他穿越一切民族和文化,已在人们的心灵生根扎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