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聚今朝―于新年伊始

清云


【正见网2008年02月11日】

(一)

记得小时候,过年总是一件很新奇、很快乐的事情,因为总是充满着憧憬......

随着年龄的增长,那颗好奇而稚气的心被刻满了岁月的铬印;昔日的单纯不再,取而代之的是现实生活中的家庭、生计、工作、和前程。

无暇去找寻、找回内心的寻份宁静;不愿再思考,自己的心灵,就象那东流的江水,在日复一日的匆忙奔波之后将归宿于何方?

(二)

时光流逝,一点一滴成为往事;斗转星移,一举一动刻入记忆。

回首往昔,总有一些遗憾,挥不掉、抹不去。如果小时候不那么顽皮,也许家中老人会少一些白发;幼时同学,如果不对其恶语相讥,或许是另一条更好的路;昔日友人,倘若再鼎力相助,可能是另一番天地;如果......

人生之路,有那么多的如果,那么多的选择。一念之差,也许是不同的境地,或雪中送炭、或落井下石。

往事追溯,能找回尘封的记忆;故地重游,难愈合心灵的创伤。

倘使再有一次机会,那该有多好!

(三)

古人云:“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

人生之路,往往于不经意间改变;岁月蹉跎,常常在失去后才珍惜。

花开花谢,荣辱成败就象一件件外套,难以长久的真正拥有;日出日落,是非恩怨却似一块块沙石,铺就未来的生命轨迹。

春华秋实,播下善心的种子,自会有幸福相伴;方寸之间,一份真诚与宽容,可化解数世前嫌。

曾听到一首歌,常常为之感动:

“轮回转世几千年,
進進出出为哪般?
功名利禄不长久,
世道兴衰全在天。
生命本是天上仙,
人生成败过眼烟。
......”

也许我们生命中一直等待着的,并不那么遥远。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255)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