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晚会】首场华人新年晚会 艺术家赞赏神韵表演



【正见网2008年02月01日】

据大纪元报道,二零零八年一月三十日晚七点半,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纽约首场演出在纽约著名的无线电城(Radio City)隆重上演。首演由神韵纽约艺术团、神韵巡回艺术团和乐队担任,现场一百七十名演员,阵容强大。在无线电城二十米深,四十四米宽的巨大舞台上,以精心设计的巨型三维活动天幕为背景,集中国古典舞,声乐、音乐于一台,大型管弦乐队现场伴奏,世界一流的艺术水平博得满场掌声和喝采。当地时间1月30日晚10点30分,首场华人新年晚会在无线电城落下帷幕。晚会吸引了数千当地和附近各族裔民众。

著名华裔舞蹈家:无声舞蹈逼真表现内涵

来自纽约张琳(音译)女士是一位专业舞蹈家,早年毕业于中国大陆一所著名专业的舞蹈学院,来到美国后,被美国多所大学包括纽约著名的常春藤学府哥伦比亚大学聘请,教授拉丁舞。张女士曾几次在中国和美国获得现代舞和拉丁舞比赛冠军。

1月30日晚,张女士和友人的陪同下观看了神韵艺术团在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纽约首场演出,演出结束后,张女士表示: 非常成功! 非常好!

让张女士印象最深的是舞蹈表演部份。“演员非常专业,表演到位。包括几个具有不同特色的民族舞蹈,总体上舞蹈部份,演员们表演的都非常好,他们用无声的舞蹈语言形象逼真的表现出其内涵。还不止如此,舞蹈编导和天幕设计烘托出一种宏大宽广的气氛。看后,让人心情非常舒畅”。

陪同张女士一同前来的美国体育播音协会主席路易-施瓦兹(Louise Schwartz)先生连声说,这台晚会表现出“令人难以置信的美好”(incredibly beautiful) 。从舞蹈表演,到歌唱家的演唱,还有服装,天幕,和具中西方特色的乐队,“无法用语言再去一一评论,因为方方面面都是那样完美-Perfectly done,令人难忘”。

高挑的费尔-陈(Phil Chan)看上去就与众不同,很像一个专业舞蹈人士,果然出生香港的他,已经有12年跳芭蕾舞蹈的经历,现在纽约一家下属美国青年大奖赛(Youth American Grand Prix)主办单位的芭蕾舞表演公司。

“这是我第一次来看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感觉非常新奇! 表演的中国古典舞蹈非常有创意, 无论是编导,舞台设计,还是演员,乐队,服装和天幕,都是无可置疑的国际一流水准。此外,我从演出的曲目中,学到很多中国的文化与历史,这很让我感动。谢谢,非常感谢神韵艺术团的精彩演出!”

歌唱家:神韵所表达的内涵让我撼动

来自纽约的老演员,歌唱家Brynn Neal是在中国同事的陪同下来观看神韵华人新年晚会的演出。她表示:整场演出让人感觉轻松、平顺、流畅,尤其传递了平和的讯息,充满了文化气息与精神内涵,使人充份享有舒畅愉快的感觉。绝不是单纯的一场表演而已。

Brynn Neal说中国音乐具有独特的旋律、节奏和民族韵味。她特别喜欢神韵晚会所表达的意思。她说这个演出表达出来的意思让她感动。她的中国同事也告诉她,在中国是看不到这样的演出的。

Brynn Neal非常喜爱音乐,她认为美好表演会让人心向善并有轻松的感觉。

Brynn Neal觉得舞蹈《仙女踏波》将水的意境以及女性似水的轻柔表达得淋漓尽致。晚会中所呈现的三维天幕时很独特,它的效果很好。使天幕和舞蹈演员的服饰呈现的色彩融合在一起,使你分不清哪是天幕,哪是演员,美极了。呈现有不尽的美感。

曼哈顿歌唱演员:艺术水准高 极有天赋

多次在纽约曼哈顿举办个人演唱会的Simply Scarlett Production女高音歌唱演员斯卡莱特・岱恩(Scarlett Daine),也成为数千观赏新年晚会观众中的一员。斯卡莱特・岱恩女士很欣赏神韵晚会的几位独唱演员。她说,“他们的声音很美,第一位演唱的男高音歌唱家洪鸣给我留下尤其深刻的印象。”

斯卡莱特表示,晚会很美,很喜欢里面的音乐。她认为晚会表达了平和的信息,在新年之际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斯卡莱特说,“我感受到他们是用心演唱。”

她觉得这台晚会的艺术水准很高,极其有天赋(extremely talented),而且包容了多种艺术形式。她说:“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晚会。”“相信很多来看过演出的人都能感受它的美,是那么高雅。另外晚会在中国 新年到来之际,传递出的祥和,团结和关爱的信息实在是太棒了。”

她说,“我感受最深的就是这些乐曲美极了,我喜欢东方乐器和西方乐器的完美融合。舞蹈很典雅流畅。 晚会把不一样的传统带给社区,丰富了这里的多元文化、娱乐、历史,而且使中国新年充满乐趣,是过新年的最佳方式。” 她说,这是令人尊敬的中国文化的一部份,新年晚会的演出把它传递给世界。

斯卡莱特表示,她在看演出时感觉很高兴,晚会节目非常感人,感动了很多人的心,也打开了很多人的心扉。 她表示,如果明年还有演出,她会再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