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感:切莫错过有缘人

静冉


【正见网2008年01月16日】

前几天,睡梦之中我元神飞回了老家:

夜幕中,家乡景色依旧。只见屋后大墙外的田地里,地面上覆盖了一层白花花的塑料薄膜,我与几个小姐妹在一起开心的玩耍着,我们都是大约八九岁的样子。突然觉的地上没啥意思,想到这里就飞了起来,并唱起了《得度》:落入凡间深处,迷失不知归路。辗转千百年,幸遇师尊普度。得度,得度!切莫机缘再误;得度,得度!切莫机缘再误……

由东北向西飞行,当唱到“得度,得度,切莫机缘再误”的时候,我已经飞到同学冯某某家的屋后,我的声音比平时白天要好听很多很多,而且在静寂的夜色中声音非常嘹亮。这时我在低空中俯身无意的望了一眼,一幕情景至今记忆尤新:

我看到第二批(法正人间后)的弟子,他们正庄重的分成两排,笔直的站在他家院子的近乎中央的位置上,两行中间有两米多,看来是刚学完法,两行的弟子正在双手合十行告别仪式。我感到很惊奇,也很是感慨。我继续在空中唱着《得度》的曲子在空中飞行着。这时妹妹也加入其中飞行,虽然没有音乐伴奏,但悦耳清纯的歌声一直在那空中回响。

后来我听说,有很多南来北往的赶集的人都经常的停留在他家,因他也是好客之人,又都是同修就都在他家歇脚(切磋)共同提高。我醒后别有一番感慨,下一批得法的人都出现了,我有什么理由不精進呢?《得度》这首歌不就是师父以梦境点化我不要错过有缘人,抓紧时间赶快救度众生吗?让我们用最大的慈悲唤醒世人吧!

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