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晚会】新年晚会让我们找到真正的自我



【正见网2008年01月10日】

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达拉斯的演出从各方面给观众们带了震撼,艺术家赞叹神韵的正统艺术,是最精美的艺术表演;盲人能感受到晚会的色彩和明亮;数学教授感受到晚会释出不同能量使人升华;联邦执法人员了解到中国的精神和文化;当地居民认为晚会带给人希望,使人找到真正的自我,表达了美妙的精神境界,传达给人们重要信息;科幻小说作家表示所有都是新的体验,等等等等,用尽人间的美好词语也难以表述对神韵的赞美。

新年晚会让我们找到真正的自我

1月8日晚,达拉斯居民冈德拉・桑切斯(Gonzalo Sanchez )和他的太太及父母面带笑容地走出剧院。他情不自禁地对记者说:“我们全家都‘非常非常’欣赏这些节目。这场晚会融形象、音乐、文化、舞蹈、编舞于一体,真是太壮观了!

作为教师,我们研究过中国文化及其对美国文化的影响,因为这个内容曾经是我们的必修课。但是,在我们看来,即使是拥有全部有关中国的书籍也无法解释中国五千年的历史。中国文化是一个洪大、惊人、丰富多采,而又激动人心的文化。

对我而言,这场表演的特殊之处就在于,它通过形象、音乐、艺术表达,和习俗把我们带入中国。而且,中国的音乐和舞蹈这么平和而轻松,让我们望却尘俗,让我们找到真正的自我。”

冈德拉・桑切斯还表示,很高兴能了解中国人的所思所想,这个世界也应该从人性的角度加以考量。

冈德拉・桑切斯的太太也是达拉斯的小学教师,他们是从购物中心的海报上得知了演出的消息。她说她最喜欢那位女士演奏的二胡,因为这个音乐有一种神奇的力量让她感动;还有振奋人心的鼓舞;舞蹈中她最喜欢水袖舞。

他们全家都认为,看这场晚会是今年很好的开始。他们希望将来新年晚会的消息还能出现在达拉斯,他们肯定会再去看。

电子工程师:晚会帮人找回真正的自己

印度裔Johnny Diguette是位电子工程师,他觉得节目表达的传统文化信息很浓,令他联想起印度的过新年传统。Diguette认为,晚会节目帮助人返回古老的传统,返回真正的自己。

他说,新年是一个崭新的开端,相信看演出会给他带来好运。

Diguette说,晚会的服装很好,给他留下很深印象。他最喜欢大唐鼓吏,还有仙女踏波。与他同来观看晚会的Alma Gonzalez女士则喜欢顶碗舞,她觉得那不仅仅是跳舞,而且包含了服装、平衡等等因素,非常了不起。

Alma Gonzalez女士是一位就职介绍商,她对乐队现场伴奏的高水准印象很深。

Diguette和Gonzalez都觉得看节目的感觉非常不同,不同的节目会使人产生不同的内心感受,或者平和、或者兴奋、或者鼓舞。

另外,他们都很喜欢“善念结佛缘”,因为这个节目讲述了善恶有报的道理,教诲人们要做好事。

他们认为晚会节目穿越时间、文化和种族,把不同时代人聚集在一起,返回古老的传统,使人返回真正的自己(return to truth self)。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