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篇小说:对此欲倒东南倾(6)

张春雨


【正见网2008年01月09日】

“这个温家宝的直补,现在我才明白。当初不理解,觉得这个总理太婆婆妈妈。”老婆忙里忙外的,一边阐述观点。

那天晚上下班,和老婆谈起了下午遇见老头的一幕。于是,引出对贪官的一番议论。

“什么是直补?”

“就是给农民的补助,每亩十元是几元哪,直接交给农民。发到农民手里。你说这点钱,也就是几天的酒钱,或者是几圈麻将就完事。农民很穷,但也不在乎这点儿啊,能解决啥问题?当时我们就议论,把这些钱集中起来,搞点什么项目,解决个实事,不是挺好嘛。几年下来,可能干成了不少事。现在我知道了。温家宝最了解贪官了,宁可让农民喝上几顿酒,也不让贪官败活了。温家宝这招儿挺高。经过中间环节,那就是个完。一点也剩不下。农民得了一块,也是得了;喝了一顿酒,也是喝了。比给贪官捞取强。”

是的,当今贪官都疯狂了一般捞钱。

就是那个办场子的弟弟,当时给老婆挂电话的时候就说,“听说邪党邪,也不能邪到这份上啊,搞项目总得象征一下呀,你贪污掉一半,哪怕贪污百分之七十,那还有百分之三十呢,也能把推土机开来,铲几锹土,做个样子,留下一点痕迹呀。也没有空中飞钱的,一点影没有,路上就瓜分了。彻底分掉了。”

是的,这个觉得见过江湖世面的业主,放开想象,也没能想到邪党邪到了这个份上。瓜分,就如同列强瓜分领土一般,没有顾及,没有理由,没有遮拦,就是赤裸裸的瓜分。

分钱才是硬道理。

那天,试剂商店的经理来串门,唠起腐败,也是气恨的不行。说当今的博士、硕士,搞科研怎么搞?项目款下来,然后到处搞发票,买试剂多开,开它个百分之一千、一千五、二千。发票奏足了数,然后在网上找数据,找材料,科研报告在多媒体的加工下,有前言,有结语,有展望,有图形,等等一系列门面的东西。于是,和发票一起交上,大功告成。因为她们商店开发票中,知道这些细节,而且,院校中有亲友也亲身实践着这些过程。不然的话,也还象那个业主一样,怎么也想象不到,这个社会败坏到了这个地步。知识腐败,毫不亚于官场腐败,只是能够挥霍的钱,基数太小,但是下狠手的力度,却不分伯仲。

大家就骂,骂这个邪党完了,整个社会都完蛋了,彻底被邪党败活掉了。

“这个邪党,整的正事不能正办,什么政府采购,这个监督,那个审查,花一点正当渠道的钱,都费劲。邪事办起来,比正事都堂堂正正。最后大家都是各显神通的捞钱,结果干正事的工作效率还耽误了,想堵漏洞,结果漏洞更大了。大家都是一本正经的,心照不宣的在糊弄工作。这个邪党,是彻底完蛋了。”老婆继续发泄对邪党的愤恨。

老婆当初看网上报道,说大学的女生处女率,低到了百分之二十左右。开始是怀疑,后来在工作中,在生活中,和刚刚毕业的学生打听,她们毫不隐讳说,这是实事。能够四年下来从一而终的,就是很贞洁的了。现在孩子搞对象,开牌就打,搭手就练,出手就动真格的。没什么花前月下,幽静小路,感情的酝酿这些序幕,也没有羞涩甜蜜的婆婆妈妈。而且,那天老婆在女人商店,被亲眼所见的一幕,惊的瞠目结舌。三五个女学生在挑选避孕套,而且是男士用的避孕套,她们的落落大方,她们的挑三拣四的丰富经验,简直把老婆镇住了。都是十七八九、二十来岁的模样,嫩嫩的脸蛋,没有长成的体形,童稚的眸子啊。这是怎么了?这个社会怎么了?

出乎意料,什么都是出乎意料。

“这世界变化快,不是我不明白。”这是老掉牙的一首歌词。今天却都兑现着。

听着?人啊。

那天下午和老头谈论邪党的垮台。老头也不是没有顾虑,说邪党太强大。我说没啥难的,邪党要倒了,谁去真心保它,谁肯为其舍命?你能吗?你不能,谁能?谁也不能。那不就是看着倒掉吗。老头似有所悟的沉默着。于是我说,当年苏联拥有一半的核弹头,强大的没人拿它有办法,但是,说倒台的时候,就是一夜之间。别忘了,是天灭中共,神在灭它。

听到这里,老头压抑的情绪一扫而空。连说,“神灭它,就得神灭它。”

也难怪,贵州平塘的那个藏字石,活生生的,清清楚楚的写着:中国共产党亡。院士鉴定了,教授鉴定了,大小的所谓当官的也都见识了,不是人工所为,而是有亘古的历史了,板上订钉的实事。对此,没人能够言语什么。

这个集暴力、谩骂、谎言于大成的流氓党,怎么就蔫到了这个份上呢?只是面对的一块石头。

中华民族在海外,已经眼看就成立过渡政府了。

对此,这个邪党又是装聋作哑。那不是现成的骂词吗?“一小撮,跳梁辈,蚍蜉撼树。”等等这些,当年都是信手拈来的党骂,今天不赶紧用上?怎么就彻底的装聋作哑了呢?

莫非邪党也厉行了《弟子规》等古训,大度文雅了吗?不可能。是邪党的邪劲没了,元气没了,连叫骂的底气都不足了。

“捞钱啵,能捞一天算一天,多捞一分是一分。”

都是这个心态。

早晨上班前,老婆催促把电脑打开,她要抄《弟子规》,放在孩子的写字台上。

今天放上的规是:“兄道友, 弟道恭; 兄弟睦, 孝在中。财物轻, 怨何生; 言语忍, 忿自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