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中国气候的异象

周同


【正见网2007年12月30日】

从2007中国主要异常天气回放中我们可以看到,2007年又是一个天气异常的年份。如强降雨、特大干旱、超强台风、强暴风雪、高温、雷电等自然灾害,而且其中不乏极端天气事件。

中国气象局局长今年九月二十日在线访谈中提到了今年中国的极端事件:

“首先今年1月份全国平均气温比往年平均气温高出2度,2月份全国平均气温比往年平均高了3度,这就是一个暖冬天气,突然今年三月初,东北、山东半岛出现了 历史上少见的暴风雪,最大的积雪超过一米,导致了中小学停课、交通瘫痪,受灾的面很广。短短的时间内,把几个冬天下的雪在一、两天就下完了。这是一种极端事件。今年东北在六月份连续了近30天没有下雨,特大的干旱导致农作物绝产绝收;再联想到像重庆去年特大干旱,今年又遇上了也是几十年不遇的强降水,有几万人被洪水围困,造成了30几人死亡;比如济南、武汉、乌鲁木齐还发生了几十年不遇的强降水,导致城市积水也引起一些灾害。包括去年台风来得最早,持续时间也最长,登陆以后连续了120多个小时,又是超强台风,今年台风来得很晚,最早一个台风影响是在7月份,台风开始很弱,现在后面这个“韦帕”台风又是一个超强台风,12号台风刚在韩国的济州岛登陆,紧接着13号台风又在我们国家的浙江登陆,正面袭击。还有一些局部的高温,比如福州,连续35度以上的高温超过了32天,这在历史上是100多年来有气象记录以来少有的;上海也是一样,连续35度的高温也是破了上百年的记录。这些是中国国内的一些极端天气气侯事件。

今年还发生了一个很特别的事,就是雷电的灾害,我们一到八月份雷电所造成的人员的死亡是659人,比去年多了300人。气温升高以后无论大气里面所含的水汽量、不稳定能量、电场强度都比以往来得更大,这是最容易产生强对流天气、极端天气事件的因素。”

为何天气变得如此不同?从人能研究到原因是今年2月2日联合国气候变化专业委员会发表的全球气候评估报告显示,全球气候变 暖已是不争的事实,而超过90%的可能性与人类活动人类活动是过去半世纪气温上升的主因。未来百年气温继续上升。

对于这种反常的现象,许多科学家认为“气候变化的真正原因首先是气候系统自身的变化,再就是由于人类活动对气候的影响。自1750年以来,由于人类活动影响,全球大气二氧化碳、甲烷和氧化亚氮浓度已明显增加,目前已经远远超出了根据冰芯记录得到的工业化前几千年中的浓度值。有观点认为,人为变暖导致的一些影响是突然的或者不可逆转的。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IPCC)宣布,气候变化有可能带来“突发性、不可逆转的”冲击。该报告最明显的结论之一是,气候变化是无所争辨的事实,人类排放的温室气体是造成气候变化的主要原因的几率超过90%。 这份长达20页的综合概要警告,气候变化有可能带来“突发性的、不可逆转”的冲击,其中可能包括雪山迅速消融、物种灭绝等。

慈善组织乐施会(Oxfam)的报告指出,近20年中与气候有关的自然灾害增加了四倍。报告指出,由于人口迅速增加,意味着受到天灾影响的人数也不断增加。报告认为,全球气候变化也加剧了气候灾难发生的频率,导致更多的豪雨、干旱和水灾。 在1980年代,平均每年发生120宗与气候有关的灾害;可是现在每年平均发生500宗。在过去20年来每年发生的水灾频率更加增长了6倍。 乐施会警告说,除非全世界的救援组织为将来日益增加的天灾作好准备,否则当大难临头时将束手无策。

古人说:“夫贲?、四.r、八位、十二度、二十四?,各有教令。睨之"t昌,逆之者不死"t亡,未必然也。故曰:使人拘而多畏。夫春生夏樘,秋收冬藏,此天道之大?也,弗睨"tYo以z樘煜戮V硷。故曰四.r之大睨,不可失也。 ”(《史记》)

从不可争论的事实前,地球已经走向了一个新旧交替的时期。面临着人类的会是什么呢?

李洪志大师在《转法轮》中说:“我们地球的运动,在这浩瀚的宇宙当中,在银河系运转当中,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很可能就碰到哪个星球上,或发生了 其它问题,造成了很大的灾难。站在我们功能的角度上去看,就是那么安排的。有一次我仔细的查了一查,发现人类有八十一次完全处于毁灭状态,只有少数人活了下来,遗留下原来的一点史前文明,進入了下一个时期,过着原始生活。人类繁衍的多了,最后又出现了文明。经过八十一次这样周期的变化,我这还是没查到头。中国人讲天时、地利、人和。不同的天象变化,不同的天时,会给常人社会带来不同的社会状态。用物理学讲物质运动是有规律的,宇宙的运动也是一样。”

近年极端天气,还有四时差错的现象,如北京六月飘雪,梅花开在八月暑天等等给人们的启示可能可以从下面这个事件中得到:

今年11月13日,美国乔治亚州州长桑尼.普度(Sonny Perdue)率领众官员与宗教界领袖约250人,于上午11时45分聚集在州政府大厦外的广场举行祈雨祷告。在典礼上,普度请求大众祈求上天降雨时心态要“恭敬虔诚”。美国东南部的乔治亚州、阿拉巴马州、佛罗里达州当时正遭遇百年大旱。特别是包括亚特兰大在内的乔治亚州北部85个郡,因干旱都進入紧急状态,该州两个主要的饮水源拉尼尔湖 (Lake Lanier) 与阿来图纳湖(Lake Allatoona)的水位严重下降,其中拉尼尔湖(Lake Lanier)最多只能支撑四个月。普度州长及众人的诚心感动了上苍,第二天,14日晚上神迹出现,乔州干旱地区降下暴雨(storm)。
  
这样神奇的事情在乔治亚州发生已经是第二次了,1986年乔治亚州也曾发生大旱,当时的州长哈瑞斯率领大众在卫理公会教堂举行祈雨礼拜,结果真的天降甘霖。事后,哈瑞斯回忆恭敬祈雨时的情景,说,“你真的可以感觉到上帝与我们同在。”

宇宙是由超人类的力量和智慧在控制着。人们不信神的作为已给人带来了厄运。中共迫害信仰宇宙大法“真善忍”的法轮大法修炼者也已给自己及中国民众带来了愈来愈多的天灾人祸。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