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故事:沙弥的法器

冰莲


【正见网2007年12月29日】

在古印度,离恒河不远的地方,有座寺院,很多的僧人在这里修行。有个年轻的沙弥,每天诵经,打禅,很是勤奋。但是,他的内心始终感觉,他的定力达不到更殊圣的境界。一天,这个沉闷的沙弥徒步走到恒河边,出神的看着静静的河面荡漾起粼粼的波光,宛如朵朵涌起的莲花。他置身其中,感觉妙不可言。

在他回过神时,恰有水流把一块石头冲到他的脚下。沙弥看着石头,因为有水的润泽和长年累月不断的净洗,所以石头看上去很有光泽,很圆润和力量,就像有精神的生命一样,而水也很自在和欢乐,按照天然的规律,不停的向东奔流。小沙弥定睛的看着:水和石头,两种相克的东西,因为彼此力量的均衡和制约,成为圆容不可分割的一个整体,平静和谐的使自己的生命得到改变和升华。沙弥看看岸边的石块,因为缺少河水的温润,而精神枯竭,成为干燥的枯石,而岸边的水也如寄生虫一样,懒怠流动,成为臭水,招引蚊蝇。

沙弥似有所悟,捡起一块平整的枯石带回寺院。从此,一有时间,他就在石头上抄经,写字。抄写的过程中,他的思维逐渐的打开了,心的容量也增大了。他不断的提出很多问题,不断的从经书中,得到答案,又去解决新的问题。他不断的领会神的思维,慈悲境界。他也看到:对于人所能利用的武器就是铁;而对于修炼的人,守护佛法精神的利器,就是对法的坚信和溶于法中,修炼出的慈悲。他的情越来越淡,也越来越明豁。就这样他用经书上的语言涤净了尘垢,又用语言组成了一层很庄严,很雍华的天。

他写出的每一个字都像法器一样,放出耀眼的光芒。让一切不正的,心惊胆寒。那些昔日的魔力,都心甘情愿为他护法。在他书写的过程中,邻国的敌军不敢冒犯,即使挥动战马,战马不前。他书写的文字,使一层一层的天象都呈现变化,发生很大的改动。太阳神消散乌云,把缕缕的金光,洒在沙弥身上。和他有因缘的在地狱里的生命,也随着他的书写,而减息了痛苦。浩大的慈悲,因他的正信修炼而渐渐源出汇成。

经过累世,这个沙弥再次转生后,有幸得法,成为大法弟子。溶于法中的生命,你用任何的东西,喜欢或不喜欢,都无法再影响他的选择。因为在大法修炼中,这样的生命他清晰的知道他就是在选择神。他也清晰的知道,只有人相全无的生命,才可真正的去捍卫法。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185)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