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晚会从天而降 精彩大戏盖世绝伦

容心


【正见网2007年12月20日】

我和家人一同观看了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首场演出,从一开幕到结束就好象在進行一次神奇之旅,这一趟旅行时间安排的非常紧凑,当一个节目还没有欣赏够,下一个节目又开始了。整个节目整体策划编排视角新颖,匠心独具,将中华文化和西方经典融合一体,规模洪大,内涵丰富。真象广告上所说的:“再现天朝上国之辉煌,演绎中华文化之真谛。”

动态天幕如身临其境

当第一个节目大幕一拉开,呈现出的是一个立体的空间,使人仿佛置身于佛国圣土,似在经历着久远以前的一个神话故事。

主持人配合默契 引领人踏上神奇之旅

两位主持人不是一个个的介绍节目,而是用一个个故事和传说把一个个节目连在了一起,引领着人们走在真正的中华文化之旅上。而且西人男主持操一口流利的中文,听起来很亲切,同时主持人和台下的观众不断的在一起互动,没有距离感。

中国舞美不胜收 出神入化

《大清仕女》恬静庄雅,动作和谐柔美有韵味。《水袖》中演员们的动作若行云流水,出神入化,浑然天成,把古典美展现的美妙绝伦。

歌声敲打人心 催人落泪

白雪的歌声“生生为此愿,千年苦熬煎”,“机缘不可衍,得失在瞬间”,一个个音符,敲打着人的心灵,唤醒人内心深处封尘已久的对返本归真的渴望。我先生说:“白雪的歌声象是在召唤迷途中的孩子回到自己真正的家园,我听着听着都流泪了。”

掌声不断 高潮迭起

整个演出从始至终观众们不断的报以掌声,当遇到自己喜欢的节目,观众的欢呼声不绝于耳。一群少年表演的《大唐鼓吏》,气势豪迈,把大唐鼓吏的“忠”、“勇”诠释的淋漓尽致,引来了阵阵掌声。舞剧《觉醒》,当演到世人不再沉默,站出来维护正义时,全场顿时爆发了雷鸣般的掌声,舞台上下合为一体。

舞剧富有内涵 使人流连忘返

《嫦娥奔月》节目结束了,自己还没有回过神来,好象还置身在那个情境之中,还在体会其中的内涵。

到纽约碧肯剧场走了这一趟,演出结束了,还是没看够,一点都不想走。

新唐人圣诞晚会,对自己真是一次甘露洒心的精神洗礼,進场前我的咽喉还在痛,出了剧场的门,嗓子也不痛了,而且脚步变的轻盈起来,看来真正的传统文化和音乐歌舞不仅启迪人的心灵,而且对身体健康也有益。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14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