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泰国“真善忍国际美展”上的观感

衣水镜


【正见网2007年12月19日】

前不久,泰国卫生部在苏拉萨大学主办了第十二届国际“精神科学”展,这次展览活动的主题是“心灵的力量使身体健康”,参加展览的近百个团体包括医疗、卫生、气功、体育和宗教等,法轮功也应邀参展。

二楼展区,紧挨着两间僧人的展室旁,是法轮功的“真善忍美展”。

在“真善忍美展”室,络绎不绝的参观人当中最醒目的就是穿着黄袈裟的僧侣。他们三五成群而来,被悬挂在四壁上的巨幅画作所吸引。一个和尚指点着“天人合一”上的小婴孩,饶有兴趣的向另一个和尚讲解,显然他看得懂;还有一个和尚看了几幅画后,马上出去领来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让他看并给他念画下面的简介。这些和尚走时,纷纷索取大法资料,有的购买大法书籍。最奇的是,一个年轻的和尚路过门口时,听到了播放的“普度”曲,他说心灵充满了无法言说的感动,于是走進来,立即请求学功。

也许是佛家文化惠及了整个泰国,一些普通泰国人在美展上的表现也常令人称奇。

美展当天头午,有三个泰国人走進来。走到第二幅画“无家可归”前,前面的那个人似乎被触动停了下来,他立手在这幅画前感受,说:“这里有能量。”然后,逐步向后退,不断地说:“还有!”一直退到几米远,感觉还有,他不再后退而是快步上前,双手合十行礼,嘴里念念有词。另外随同他的两个人也双手合十念诵。此后,他又转了一圈,说那些画也有(能量)。

无独有偶,三个人走后,又一个泰国人進来,他说站在那幅画前感到浑身发热。听了主办方人员的讲解,他热切地学炼起来。一会儿,他兴奋地用手比划着小腹,说里面有东西在转;又指一下后背,做了个层层下压的动作。学完后,他购买了大法光碟和书籍,详细询问哪里有炼功点,表示一定要去。

还有一位真是悠闲得很,他的狗先跑進来,他随后而入。看到“天人合一”那幅画,他一开口就出人意外的地道:“她头上是能量吧,这个能量来自宇宙。”

更多的人则是默默的听看,不断有人当场跟着学功。有人觉得这里有个场吸引他走進来,有人说他想找的就是这个东西。还有个很绅士的中年男子,买了两套书籍和光碟,他说以前在泰国曾见过李大师,法轮功很好,他要买书给朋友看。……

精神科学领域的现象,往往超出常规,用实证科学的方法很难证实。泰国的实证科学不发达,或许正因为这样,人们倒少了局限和固守,多留了些与自然宇宙的先天契合吧。在这里, 有谁如果拿起“科学”的大棒子,把这些超常的认识打为“迷信”或“伪科学”,那真会令泰国人为之侧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