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佛门到公门的修炼因缘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11月24日】

金铭与清泉两位是非常尽职的公务员,也同为法轮大法的修炼者。金铭是单位主管,得法将近四年的时间,因为每天有许多民众来洽公,乡民遂有机缘在洽公之余,经他的推介而认识了法轮大法;清泉则为组员,他从小即喜欢佛法,心性极好,未得法前于修行的路上真个是山南海北走数遭,却一直遇不着正法,最后,方于七年前幸运的成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

数年来,证实法的工作两人都做得相当积极,在法理上均有一定的认识。特殊的是,于公务与修炼互动有关问题上的理解,却经常出现矛盾,金铭的脾性耿直、较坚持己见,因而,双方的关系趋于紧张。同事四年了,虽然都互相的熟悉彼此,也都了解这矛盾现象,绝非偶然。但是,清泉因为感受到巨大的压力而准备申请调至其它单位服务。

此念头一动,有日,炼“神通加持法”时,眼前出现的场景,让他深深的被触动。

其空间所见,清泉是个十岁左右的小沙弥,金铭则为年纪较长的师兄。清晨,两人一起做佛寺环境的打扫工作,金铭持着扫帚一面打扫草坪、石阶,却也一面牢骚口气强烈的训着清泉。原来,他俩于前世曾是同在佛门修行的师兄弟,今生则转成在同一个单位服务的主管与部属关系,而中间的矛盾情形实在太像了。显然的,前世金铭的脾气没修好,这一世接着修;上一世二人的关系也没修好,这一世的人际位阶没改变,也一样要清泉接着修。清泉悟到:从佛门至公门的修炼因缘,这都是安排。

调动的事持续的运作着。直至前些天炼静功时,眼前又出现具有点化意涵的景像,始让清泉停下了为逃离矛盾所做的迁调规划。佛寺里十余位的“香客”看起来都非常眼熟,细瞧之下,才认出来竟是办公室里的同事们。另外,于寺院的一个角落,小沙弥肩挂着灰色的布包包,神色黯然的准备离开佛寺……。清泉惊觉,这不正是他现在的处境吗?

当下,执著心一放,压力即刻舒缓了,整个人感到轻松自在。更因为了知前世在庙里修行的不足,因而更珍惜今世的大法修炼因缘。

每天上、下班我开车都会经过他俩的办公室门口,我也偶尔停车進去串串门子、交流交流,可以察觉出来氛围变了;而前世的那批香客,目前也有数位相继得了法。《转法轮》经籍上有这么一段话:“大家知道,我们这一法门不避开常人社会去修炼,不避开、不逃脱矛盾;在常人这个复杂的环境中,你是清醒的,…….”清泉愉悦的告诉我:这层理,他明白着。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