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

小盈


【正见网2007年11月20日】

跟很多父母一样,爸爸也曾感慨的对你说:等你长大成家了,爸爸也老喽!我不以为然,心里还想:那我就看你怎么老的,不会象动画片里的在眼前一下变老吧!

爸爸很帅,但牙齿很黑,烟熏的,爸爸很喜欢抽烟,特别一有烟友来访,整个屋子浓烟滚滚,妈妈常常因此吵翻了天。爸爸脾气也很暴躁,生起气来还会打人,有时家里吵的闹哄哄的。

自98年爸爸学了法轮功,就换了个人似的,不抽烟了,脾气也好多了,有时眼看着爸爸正要发火,很快又平息下去,我知道爸爸一定想到了真善忍!少了吵闹声,家里乐融融的,那时候我觉的法轮功真好!

99年7月20日,中共在电视上编造了很多谎言来取缔法轮功,很多人觉的应该去澄清,就去了北京,爸爸也去了。几天后的一个下午,我放学回来看到爸爸回家了,还有一个陌生人,爸爸把钥匙给我,让我转交给妈妈,然后就跟那个人走了,我不知道爸爸又是去哪了。后来我才知道爸爸被拘留了,那时候我才知道原来好人也会進监狱!

关了几十天,糊里糊涂的被罚了款,爸爸才回家,此后家里再没有安宁过,派出所的人经常来骚扰。有时半夜三更的门铃就响了,然后一群穿制服的人员蜂涌而入,乱翻一通。有时一群人围着我爸爸,将一张保证书摆在爸爸面前,叽叽喳喳的威胁着:全镇就你一个人没签名了,你可得考虑后果……爸爸笑着摇摇头,给他们讲述自己炼法轮功以来的变化。那一刻我觉的爸爸真行!

为了家里不再受骚扰,爸爸离开了家。但派出所的人依然隔三差四的来询问爸爸的下落。有一天派出所又来人,把家翻了一遍,然后得意的告诉我们他们抓到我爸爸了。我们不相信,因为我们都不知道爸爸在哪里,而且如果人都抓去了为什么还来我们家里。直到那一天,他们拿来一张逮捕证,我们才相信,爸爸已被关進了看守所,而他们来家里是给他们自己找抓人的理由!那天妈妈不在家,他们让未成年的姐姐签了字。

离爸爸進看守所十多天,天气转凉了,我们去捎衣服,却被告知:劳教两年,人已转往劳教所。哪里的劳教所?我不知道,应该是很远很远的地方。

爸爸不在,家里少了一个人,多了一份冷清,多了一份思念,多了一份牵挂,亲戚朋友都为之戚戚然,却都说:就不该去北京嘛!为什么不该去北京?去北京才会被抓。为什么去北京就会被抓?没人能够给出一个合理的答案,唯有那轰轰的雷声、哗哗的雨声在回应着。那一年,雷雨特别多,天都震怒了!

两年多过去了,爸爸杳无音讯。幸好爸爸朋友的热心打听终于知道我爸爸在当地拘留所,要不然作为家属,竟全然不知自己家人的踪迹!

在拘留所我终于见到了我爸爸,那一刻,我愣住了,不到50岁的爸爸已是皱纹满面!

爸爸没有说对,还没等我长大成家,爸爸就老了。而我最终也没看到爸爸是怎么老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