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怕得罪人的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11月06日】

我是一名老学员,当我看了《正见周刊》上同修写的“瞬间感悟──怕得罪人与怕伤害人”一文,真是受益匪浅,对我触动很大,也找到了自己的不足。

在常人看来,我是一个不爱出头露面的老好人,在我的周围持这种心态的人还不少。在法上来看,这种心态实质上是常人中的一种情,一种面子心理,从根子上讲,还是一种时时处处保护自我不受伤害的私心。有时看到同修的不足,也不敢当面指出来,怕指出同修不足后会惹麻烦,怕得罪人,只要与己无关,认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师父教导我们同修之间要整体提高,整体升华,这个怕得罪人的私心,直接影响我们同修之间的整体提高和升华,当我们看见对方的缺点和不足时,善意的指出来,同修不会不接受的,如果不接受,正说明我们的善心还修的不够。如果你真的是为了对方好,你说出的话,对方会感动的落泪的。

为了大法,为了同修,也为了自己,我一定要按照师父说的,用“语气、善心加上道理能改变人心”的要求,修去这颗回避矛盾,怕得罪人的私心,只要对个人,对整体有利,对共同提高有利的话都得善意的指出来。下面引用师父《洪吟》(二)中的一首诗来结束此文:

道中行

大道世间行
救度迷中生
淘去名利情
何难能阻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06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