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现大面积浓雾天气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7年10月27日】

据报导,10月26日,清晨北京、河北中东部、天津、辽宁、渤海湾、辽东湾、山东、安徽、江苏、浙江北部地区出现大雾天气,其中京津冀、苏皖地区的大雾天气最为严重,许多地区能见度不足百米。经估算,大雾影响面积总计约41.8万平方公里,大雾对中国东部地区的交通航运以及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这是今年入秋以来卫星监测到的范围最大、影响最为严重的大雾天气事件。

辽宁省沿海和辽河流域地区25日清晨开始出现大雾。沈阳中心气象台先后发布4个大雾橙色预警,北京至沈阳等多条高速公路受雾情影响封闭交通。

大雾继25日在京城出现后又于当天夜里出现,26日早晨继续加大,北京南部地区能见度不足100米。北京市气象台发布的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

大雾中的北京城

北京市交管局称,受大雾影响,26日早晨部分進京路段发生严重拥堵,事故和拥堵报警均有所上升。京石、京沈、京津唐、京开、东六环、南六环因雾封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