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自我 宽容同修 形成整体

了愿


【正见网2007年10月20日】

我们是修大法的人,是修“真、善、忍”的,修“善”的。当我们看到同修有错或有不能让我们容忍的地方时,首先我们要想到师父的讲法“把心放大到原谅你个人修炼中的一切人,包括原谅你的敌人……”、“你要不能爱你的敌人,你就圆满不了。”(《法轮佛法―在澳大利亚法会上讲法》)反复背这两句话,直到静下心来真能宽容对方为止,这时你再善意的给他提出来,因为你的心已经变得慈悲了,说出的话也就是为对方着想的了。

当对方给自己提出意见时,我们往往心里总是有不服的时候,这时也要想到师父的这句讲法:“……别人可以不对,我们自己不能不对。”(《法轮佛法―在美国中部法会上讲法》)直到能静下心来看自己为止。

最近在我身边发生了一些事,也让我感到了宽容的重要,同修A与同修B在一起做资料产生了感情,从而走错了一步,但他们双方很懊悔,并及时弥补,通过学习师父的讲法:“这么说吧,我刚才所说的啊,就是所有干了对不起大法弟子身份事的这些人,你们最好自己把它公开说出来,这样呢,会消去你们很多东西,同时也会使你们自己痛下决心。”弟子B按照师父的话做了,把她的事与当地同修说了,没想到同修传的沸沸扬扬。大多数是指责、蔑视、埋怨和排斥,同修A与同修B做的资料也不要了,宁可不发资料,并称他们做的资料不纯,起不到救度众生的作用。使本地区有很长时间资料短缺,而他们手里仅有的资料也是同修A与同修B通过别的同修转了好几个弯,传到他们手的,使本地区正法受到影响。

我市还有大部分同修只要身边哪个同修被抓了,不是商量如何的营救同修,而是举出许多被抓同修的缺点,他这有执著心,他那做得不好等等,完全没有了一丝的宽容和慈悲。没把同修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没有找自己的原因。

在修炼的道路上有谁敢说自己没有犯过错呢?如果我们都这样对待的话,我们怎么能形成坚不可摧的整体,怎么能担起救度众生的重任!

总而言之,修炼人与修炼人之间,也要有宽容心,放下个人的观念,站在法的基点上看问题,不记别人过往之过,给别人一个改过的机会,也是给自己一个机会。否定旧势力安排,共同做好三件事,完成我们的史前大愿。不辜负师父的慈悲苦度。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032)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