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百分之百的慈悲心救人

>妨?ㄉ蕉?


【正见网2007年10月18日】

学习师父新经文《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后,我体悟到在正法最后阶段一定要抓紧时间救人。

师父讲,“目前要做的一件重要的事就是如何救度更多的众生,这也是当前大法弟子圆满过程中要完成的。”

通过与同修切磋后,我们认为目前救人还是应该多做、多发真相资料,给大家多一次了解真相的机会,不能丢下有缘可救之人。法理虽悟到,但在具体做的时候却由于种种人心的存在没能尽心去做。主要表现为懒散,不能充份利用好这转眼即逝的救人时间。我就在刻录光盘时发生的事与同修切磋。

近几天我在刻录光盘时,突然出现了刻录到百分之九十就停止的现象,当时没有意识到这是师父的点化,认为是邪恶干扰,于是发正念铲除,继而又继续刻可总是不能全部刻录出好盘,总有刻录失败盘出现。

我将此情况告诉同修希望得到帮助,得到的回答是“向内找”。我虽没说什么,但认为自己正念很强没有什么执着心呀,莫非是这期间不专心,手里干着家务活的缘故?于是抱着再试一试的心,先发正念而后专心制作,还是不能解决。

我的心情开始浮动,不能再深刻的向内找自己的执著所在,开始向外找原因。这时展现给我的就是盘片质量有问题的假相,当时认为找到了问题的根本所在,心想:明天我就告诉同修别买这个牌子的。

第二天醒来,我也认识到自己在这个问题上没有找到隐藏的执著,于是静心向内找。这时,我猛然悟到:这是师尊在点化我,救人是要用百分之百的慈悲心,不能全部刻好不就是不圆满吗?这不正是针对目前由于惰性,我在做救人的事时不能用最大的慈悲心尽己所能的抓紧时间吗?正法到了最后阶段,救人的事越来越迫切,我们还慢条斯理的做着救人的事能行吗?这样能跟上正法的進程建立起大法弟子的威德达到圆满吗?

愿那些和我一样有着惰性和求安逸心不知抓紧的同修,去掉执著,用百分之百的慈悲心最大限度的救度世人吧。由于找到了执着所在,再刻录时便一切顺利了。

个人所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