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了救度你身边的孩子

东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10月13日】

我先后接触了几个为人父母的同修,向我诉苦:自己的女儿逐渐长大、接触男生、上网吧等等很操心,说了也不听,不知如何是好。我问他们是否给孩子读过一遍《转法轮》,得到的回答是“没有”。有的父母得法时孩子还很小,甚至是抱着孩子修炼的,却也没能让孩子完整的听上一遍《转法轮》或师父的讲法。有的完全用常人的方式带孩子了,致使孩子哭闹、魔性很大,使自己也陷入为难与干扰之中。现今长大的孩子就更无法管理了。这也许就是我们没做好而得到的承受吧。

孩子对大法、大法弟子寄予无限的希望,安排好一切冒死转生到我们身边,如果我们不能使他们闻到大法,当然就没有尽到责任。如果他们得法无望的情况下,也许就会出现自暴自弃、魔性大发。反之则不同。

我妻子哥哥家的孩子在九九年之后出生,在刚会走路时,我就教她在师父面前磕头,告诉她叫师父,有时也在她面前给师父上香、敬拜师尊,并教她《洪吟》、给她念法等等。她的爷爷、奶奶(大法弟子)也时常这样做。当然,如其父母不修炼,要尽量让他们理解或避开或智慧的为她负责。

时间就这样一年年的过去了,由于迫害,我们接触的少了。但神奇的是,她小小孩童却总是打听我、电话里找我或想见我,时常的要到我这来。每次见到我,都象小燕儿一样老远就扑向我,连爷爷奶奶也不顾了。家人都觉的奇怪,不知这是什么缘份?我知道,大法已经在她心里种下了种子,也许她明白的一面知道与我在一起,可以得到更多的大法讯息。

所以我与年幼的她做了约定,每次见面第一件事要首先学一讲《转法轮》,第二件事是讲故事,然后再玩儿,她便默默的遵守着我们的约定。我便放下手中的一切,抓紧珍惜的利用短暂的时间,为她读法、明慧周刊、正见周刊中的故事,最后说话算数领她玩。慢慢的,大法的神奇在她心里变的越加的真实,每当读到危难来前显神迹时,她马上激动的说:是大法、是师父做的……

我从不把她当作孩子,每一次我都尽量的把她当作大人或同修,认真的与她交流,做错事也不责怪,而是讲如何做是对的。后来,我感觉她应该成熟点了,便進行了下一步。

一次在月儿照亮的夏夜,我抱着她讲述了如何排除不修炼人的干扰、排除不修炼的父母不正确的诱导,以“真、善、忍”衡量是非、对错。让她知道自己是人中少数的、最了不起的生命,别被不信神或不相信修炼的人的嘲笑而动摇。我讲述了在过去有一个修道人在圆满离开之前,他的母亲被魔利用几次喊,让他看娘一眼再走,此修道人听了他母亲的话而掉了下来。那魔哈哈大笑,我跟了你六世了你终于没修成的故事(要酌情做,目地是不被不修炼的父母污染常人的观念道德下滑)。坚定而有力的保护她对大法与修炼的正信、独立认识思考问题的正确主见。在法上让她明白要修口,以免不必要的干扰与伤害……

我惊奇的发现她都听的懂,我也就按她的接受能力交流着。她眨着浓黑睫毛的大眼,不时的点头、思索仿佛在考虑着如何付之于实践。她在我这里请走了一本崭新的《转法轮》放到枕头边,每每睡觉前都要看上几段。几年过去了,我发现她也真的在成熟。

她告诉我,她经常默念大法好、和身边发生的事。我也发现以前每年都要得点病打针、吃药的她,如今好了。我也告诉她这是大法的神奇,她也很认同。小朋友捡到真相资料她也知道保护。有一次她家的门被家人反锁了,怎么也打不开,误认为屋里有小偷,还惊动“一一零”。事后她趴在爷爷耳边说:我都念“法正乾坤,邪恶全灭”了。

还有件值得一提的事。一次学着法到了中午十二点发正念时间,刚放下书,她突然说:看见一个黑黑的圆东西从外面進来钻到床下,我便告诉她,全世界的大法弟子发正念,就是象孙悟空一样用神通,到处消灭这些不好的坏东西,它就到处跑,我们也不能让它在我们这呆着。她也严肃的点头同意了。

接下来的事情是我想不到的,天突然的黑了下来,狂风四起,我看着她,坚定而严肃的对她说:看到了吗?它想吓唬咱们然后逃跑,你说怎么办?她一本正经的望着我,我说那咱就把他彻底销毁掉,太阳就会出来,好不好?她慢慢的点头同意了。没想到刚结印清理自己,狂风夹杂着豆大的雨点从窗户打入屋内,由于她就坐在紧靠窗户的床上,雨点已经打湿了半边腿。我没有想到,她竟然纹丝没动,反而双盘着腿,挺直着腰板稳稳的坐在那里。当我念动口诀时,风雨更加歇斯底里,似乎要把窗扇撕掉一样,发出可怕的哐哐巨响。我离她不是很近,可她却直直的立着掌,面无怕意,此时你根本看不出她是个孩子,可是她确确实实是个幼儿园中稚嫩的孩童。我们足足发了半个多小时的正念,不知何时窗外已是红日当空,象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我们真的做到了,太阳出来了。

也许是心态纯净下师父加持鼓励我们,也借此让我们见证大法的威力与超常。也许她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一天。我并指着刮進屋内近二米多远的风雨,讲述邪魔想用此办法干扰发正念清理它们,让她明白,看不到的生命真实的存在……有时为了让她能够理解,必须要细致的讲解,感觉很累,但为众生负责的责任感使我坚持着。

如今她已经是小学一年级的学生了,她言语不多,真的与普通的孩子有些不同,前些日子又强烈要求要到我们这里来住些天,然后就上学了。我知道又该学法了,就赶快把她接来。这回我只是开头领她学一会,有事就叫她等一会儿,可她用mp4自己看了起来,有一天竟看了三讲《转法轮》,这都是我没有想到的。当然这一切都是在轻松、逗她玩的气氛中進行的(跟她说:你怎么把我扔了自己看上了?并鼓励她真了不起,自己能看书了,她就非常的开心的,蹦跳着、扑向我哈哈的笑着)。

有时我在想从一九九二年大法传出到现在已是十几年的时间了,如果从开始我们就注重培养身边的孩子,让他们在大法的慈悲中熔炼,那么他们是不是已经是十几岁了。从正法的角度讲,他们就是救度众生的一股纯正的能量。在洁净的一张白纸上写字,比在弄脏的纸上写字要容易的多。新一代具有心法约束的生命,自会知道如何去做,是不是也在“截窒世下流”(《洪吟二》)呢?这股正的力量,也必将势不可挡,也将更有力的稳定,大法在世间的存在形式,“生生不息永世长存”。

不要小看了这些孩子!一次一位老同修的孙子,平时在她身边给他听法很乖,在妈妈(未修炼)那只待了一星期,变的就不象样了,随便的就撒尿,弄的很脏又不听话。恰巧我碰上了,我望着他的眼睛象与大人交流一样说:其实我觉的你这样做不怎么好,到处尿也不讲卫生,给奶奶累的够戗,奶奶年纪那么大了,本来就够辛苦的了,你说呢?另外别人看了也不好看哪!你说是不是?你应该自己上厕所或告诉一声……谁也没有想到的是,他(刚刚会走路)流着口水,仰着头睁大着眼睛,望着我的眼睛,若有所思的样子,有时还不很熟练的点点头。又过了大约一二周的时间我们又见面了。他奶奶高兴的告诉我们他从那以后,他自己上厕所了,也不随便到处尿了……

一位同修帮助亲人照看孩子(双胞胎),其中有一个很不好看管,用她的话说还经常的撒泼、很不象话,我也有同感。我问,给没给他听一遍《转法轮》或讲法?回答是:没有。由于工作加上看孩子,学法状态也不是很好,也把看孩子当成了常人中的事了,仿佛成了学法的负担。我们在法上交流过后的一段时间里,她开始实践给孩子听法,奇迹又出现了。孩子也真的变了,她与我们分享了体会,我也见证与感叹大法的神奇与威力。只要心在法上,大法的神威真的是无处不在……

只有大法能够真正的从本质上纠正生命的不正确状态,只有大法对全人类都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也只有大法才是真正的为着众生好。我只面对为这一个孩子负责,有时都感觉有些操心、应接不暇、有些累,这使我无法想象师父面对亿众弟子,还要救度大穹的众生,得付出何等的辛劳。我们要珍惜师父的慈悲,真正用心的做好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三件事,救度广大众生。

认识有限,望同修慈悲指正。

(明慧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