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体悟:标准・时间・待人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10月09日】

(一) 标准

工作上有一项测试,要求很严格,有差不多二十项参数,都合格了这项测试才算符合标准。每一个样品的测试都得这样,才能判断产品是否合格。

一开始做时,不是很熟悉,谨谨慎慎的还是达不到标准。心里有些埋怨:怎么自己摊上这么一份工作呢?

但同时也明白,修炼中没有偶然的事情,自己做这份工作也是有原因的。

后来摸到了门路,心里也就有底了,事情也就变得的容易些了。

想想修炼,不也是这样吗?不管是学法炼功、个人提高,还是讲真相、发正念,这些方方面面都做好了,才是一个合格的大法弟子,缺一不可。

工作上的测试中一项也不能出错,否则就不算合格,得重做。那么修炼呢?自己是否各个方面都达到标准了呢?

想想不禁汗颜。该做好了,不再为自己找这样那样的借口,就是要实实在在的达到标准。

(二) 时间

有一批产品要推出,要测试的样品很多。但有一些关节还卡着,所以还没法开始测试。

我心里很着急,因为这是有时间限制的。到时候,这么多样品,既要保证测试方法的准确无误,又得按时完成。这样老是卡着,没办法开始测试怎么办?

越想越着急。做饭时,还在想着这事。

突然意识到,自己在救度众生上,怎么就没有这种着急呢?有多少众生,一个个尽可能耐心细致而又慈悲的讲真相,在如此有限的时间中,来得及吗?

回头想想自己不紧不慢的生活方式与修炼心态,感到很震惊。

是该有紧迫感了。

(三) 待人

因为工作紧张,每天都有许多人与事要处理,而且还得成天在两座楼之间奔波,所以感觉要花很多精力。

有时发现一座楼中的同事对自己不热情,爱理不理的。

开始没当回事,觉得自己工作忙,没空去管,可能过会儿就好了。但过一阵子,也没见好转。甚至有时试着表面应付一下,但也没见起色。

后来,意识到不能这样下去。炼功人要向内找。当别人对自己冷淡的时候,自己就会感觉不舒服;那自己是否也有过对别人那样呢?那个时候,人家的感受是怎样的呢?如果知道你是个大法弟子,他/她又会怎么想呢?

当自己思想上不够纯正,或言语行为上不够好,在别人那儿就会反映出来。其实反映出来是件好事,不然日积月累这样下去又不表现出来,对别人是一种伤害,对自己也无法警醒提高。

这样看来,怎么还能怪人家有这个态度、那个态度呢?

其实,以自己忙为推脱不去关心别人,未必就能够把工作做的更好。当自己有善念、在一个纯正的场中,一切都会朝好的方向转化,当然工作场合中自己的工作也不例外。

(四) 垃圾

不知为什么,楼道里出现了一大袋垃圾,就放在自己住的房门外。

垃圾袋扎得紧紧的。有人想去扔垃圾却忘了,我想。

过了一两天,垃圾还是在那个地方。心里有些不舒服,想着袋中垃圾也许会腐烂变臭。好在垃圾是在房门外,要是屋里,那就不知啥滋味了。

过了两天,垃圾还在。

突然意识到,自己修炼中,许多执著心,还牢牢的守着,不正象这袋中垃圾一样吗?这些不纯的、肮脏的、甚至有些变异的观念与想法,有什么值得保留的呢?

于是,我把那一大袋垃圾扔了,楼道里干净多了,心里也轻松了不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