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的机会

张春雨


【正见网2007年09月29日】

那是二零零零年的初夏,我开车路过哈尔滨,在道里区河润街一带,一伙人围在街角。我下车问路,顺便看看热闹。原来是一个南方人在拔牙,地上一块坐垫大小的布,上面放了很多牙齿。这个小伙子操着南方口音,不断的和大家介绍他的药品,示范拔牙方法。

原来,他卖的是一种药面一样的草药,把一小包的药面取出一点,撒在要拔的坏牙上,稍微一会儿的工夫,患者咳嗽一下,坏牙就脱落下来,顺嘴吐出。

同时,间隙中他给大家发一张火柴盒面积大小的纸片,上面是他老家地址,这样可以邮寄药品。也就是说,买药的人可以自己在家毫无痛苦的拔牙了。也不出血,也不痛。纸片上清楚的写着的是江苏地址。我也被分到一张。旁边有人要现场拔牙,他让人排队等着。

看到我后,问我是否有坏牙,我说有。他让我稍候片刻,然后给我拔。

当时由于自己学法不深,心里想这是不是有治病的嫌疑呀。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走开了,没有叫他拔。其实,那段时间我真的一颗牙经常疼痛不止,严重的时候腮帮子都肿了起来。甚至动念要找西医拔牙的。但是,遇到这位小伙子时候想,是不是不该拔这颗牙,疼痛不是消业吗?拔掉对吗?

现在回想一下,是一时的错念,错过了一个机会,一个证实法的机会。《转法轮》里面讲了中医拔牙的事例,那次被我遇到,不正是体验这个感觉过程的机会吗?如果那次拔了牙,那么,今天这个故事就完全不是这样的内容了。切身体会到了中医的神奇,把它告诉给人们,岂止是为了回避消业这样的犹疑不清的思想所能够涵盖的呢?

修炼路上没有偶然的事情,没有正念对待,学法不深,法理不清,势必会留下遗憾甚至是损失。

错过的机会,还能弥补吗?那位小伙子也许早已不在北方了,何况还能在哈尔滨吗?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956)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