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与修

芝加哥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09月24日】

写修炼心得体会真是一个难得的修炼过程。平时会由于各种各样原因和借口不去静下心来想想自己的修炼历程和状态,由于这次法会才强迫自己坐下来反省。尽管花了不少时间精力,却觉的对自己的认识和修炼提高有相当大帮助。

修炼十多年了,风风雨雨几多事。但静下来最让我反省的反而不是轰轰烈烈的事,而只是两个字:一个是信,一个是修。

关于信

这些年来,自己在修炼路上不足之处太多。想来想去,唯一觉的自己还可以的地方就是对大法的理解认识和坚信。在认识大法过程中的一些感悟还是很让我回味的。

在一开始读大法书时有种感觉,不知别人是否有同感,师父在书中讲了很多内容,从不同角度讲了许多事和现象,但不管讲什么好象都是在告诉我们一件事:就是要修心向善:比如,要想病好,身体健康,只有修心向善;要想长功过神仙日子,只有修心向善;要想有神通、通周天、三花聚顶、出搬运功,还得靠修心向善;等等。正是这让人修心向善的根本道理打破了我的许多人的观念,坚定了修大法的信念。是啊,不管怎样,让人修心向善的大法绝对是好的。

另外,自己所学的现代科技知识也帮助我更加确信了无神论是错的,大法是真实的。我的研究方向是微观领域科学,如纳米技术等。進入到这个领域才深切感受到人类是多么渺小和无能,因为在微观领域的理论几乎是空白,不是没研究,而是实在没能力。大家知道有牛顿定律、爱因斯坦理论等,描绘了我们看到的这个空间及天体空间的物质运动规律,从而有了汽车、火车、飞机、宇宙飞船等。可是人类从来没有一套完善的理论来描述微观世界的物质运动规律。大家知道宏观世界是由微观世界所决定的。微观世界不是指一个微小的点,是指微观粒子能被触及到的整个一个境界。我们宏观世界的一切物体都是由微观粒子以不同的排列组合方式组成的,而所谓宏观世界只不过是淹没在浩瀚的微观境界中的人能看的见的一部份而已。在微观境界,如果谁能掌握那个境界的科学,就能控制那一境界的微观粒子。大家想想那将是一个什么情形:比如这个方桌子是由于微观粒子排列组合成这个方形状,如果我们能操控微观粒子,我们就可以让他们改变排列组合形式,使桌子变成圆形,椭圆形,或其它形状。同样原理,一棵植物可以一下把它变成动物;看不见的东西可以一瞬间给变出来;孙悟空的七十二般变化也就不难理解了,不再迷信了。所以微观决定宏观,越微观,层次越高。而我们生活的这个宏观世界,其实是最表面最肤浅的地方,我们人类科学也就是在这个最容易的地方做了一些而已,就认为多了不起了。真正触及到本质的地方,如微观领域,人类就束手无策了,没有能力了。

如果哪个生命掌握了微观领域的科学,他不就掌握了我们生存的这个世界了吗?人们看他们,不就象看神佛一样吗?这里没有任何迷信。但是,要想达到那个科技水平,靠人的刻苦钻研是永远都达不到的。而大法就给我们揭示了一条能达到那个境界的最佳理论和方法:修心向善,修大法!这里没有任何迷信,也使我更加坚定大法是宇宙真理的信心。

真正从理性上认识到大法是宇宙的真理,师尊在领着我们走一条对任何生命来说都是最正确的路,那就是从感性上认识法升华到理性上认识法了。这时你不会再去以表面现象和感觉来判断大法了,大法的好不是靠表面的感觉来认定的,而是在道理上坚信大法就是好。任何表面的表现:好的,不好的,身体的这个感觉,那个感觉,今天这样,明天那样,等等千变万化的表面形式,都不会再影响和动摇内心的认识,都不起作用了。宇宙的真理永远是宇宙的真理。

也许自己在这方面认识的好一点,九九年开始的中共对大法的迫害、造谣、歪曲、攻击等,没有影响我对大法的信念。我曾专门收集邪恶媒体攻击大法的文章来看,越看越觉的邪恶的可恶,越看越觉的大法的美好和师尊的伟大。这过程中还证实了一个理,当你在某方面做的很正、念很强时,邪恶在这方面的干扰也少,因为它干扰没有任何用,也就不存在什么考验了。所以前几年出现的不少扰乱人思想的事情,如误导人的网站、自心生魔的乱法行为、攻击大法的一些言论等等,都是在事情过去了之后我才知道有这些事,当时还觉的自己消息怎么这么闭塞!

理性上认识法也使我能更容易的理解现时的一些事,比如,迫害还没有结束、法正人间还没有到、一些学员还出现严重消业、个别学员提前离去、还有其它不如意之处等。一方面这些各种形态都是表面现象,大法是宇宙真理,是内在的本质;另一方面也感悟到师尊巨大的慈悲:尽一切可能和方式救度一切能救度的生命!对于一些严重的消业甚或提前离去的现象,或这样那样的不如意,都是我们修炼个体自身的问题。如果我们真能做到大法对我们的要求,念很正很强,没有任何漏洞可钻,那情形将会根本上不一样。并且果真能做到的话,不管历史上曾经有何安排,师都有回天力!

关于修

不管看起来有多信,但是在修炼上做不到还是白搭。因为修炼的心性是决定层次高低的关键。可是修心最难过!但不管如何难过,都得过。

在修上自己有太多的不足和内疚。

修炼中去执著心不容易,经常是明知故犯。还有一些执著心自己觉察不到,更谈不上去执著了。举个例子,在和同修交流中我经常谈论要把大法放在第一位,要放弃自我、放弃自私等。也许我表面不太看重一些个人利益,平时也觉的自己在这方面能放的下,所以和别人谈这方面也比较轻松,说别人时也比较容易。可是有一天我所在公司突然大裁员,我被裁了,一下子没工作了,这下慌了。人在难中很多心就会暴露出来。应该说这只是生活中的一个小插曲,一个表面现象而已,应该坦然对待。不管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把大法、把修炼放在第一位。没了工作,正好有更多时间做证实法的事,多学法修炼,平时还没这机会呢。生活方面不是不管,正常的花些时间去找工作、谋生路就可以了。但是我当时的真实心态是心慌、失落、为生活发愁、觉的活着好难。证实法的事情不仅没有去多做,反而大部份时间把自己关在家里发愁;学法修炼不仅没有多下功夫,反而整天抱着武打小说读,以减缓心理压力,把家里的多套小说都读了一遍;满脑子不是积极的去想如何能更好的助师正法,救度众生,而是如何能找到工作、如何能赚到钱等等。这些都是当时的事实,许多同修并不知道。

就这样越发愁去找工作,越找不到;越想方设法去赚钱,越赔钱。一直持续了八个月。按理说我的专业背景没那么难去找工作,可是自己在其中就是不悟。而从生活的角度来说,太太一直有工作,维持生计不成问题。这里面反映的就是修炼的问题。遇到问题,身处难中时,首先想到的是自身利益,为自我发愁,大法和修炼都退到次要了。甚至过程中还会为自己找出一些理由,如:只有先保证了自身生存才能去做好证实法的事,如果赚了大钱就可以更好的支援大法项目等等。自我自私的心真实的显露出来了,但身在其中的我根本没察觉,更谈不上主动的去执著心了。其实真的能放下自我,圆容好常人中该做的事,我相信结果将会根本的不同。

现在证实法的项目越来越多,要做的事也越来越多,学法修炼方面就容易被疏忽,陷于事中就容易忘了修炼。特别是协调人,需要在修炼上更高的要求自己才能在这复杂的情况中做好工作。否则,就会出麻烦。我在协调一个项目时需要面对许多地区,要和许多不同的人和事打交道。有一天突然发现有个地区的学员写信给其他协调人把我告了。然后信转到我手里,我想自己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问题,能告我什么呢?就简单的想看看信里能写些什么。谁知读起信来,我头就大了,头发也立起来了。信里把我说的很坏,就差说我是十恶不赦了。这件事给我上了一堂令人难忘的课,我仔细反省到底哪出问题了。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这个地区在完成这个项目中一直不顺利,一直在拖其它地区的后腿。但我想还是尽可能的照顾他们把事情做好,所以特别的给他们延期两次,增加一个多月的时间让他们来做这件事。可是感觉还是不顺,也不断的出麻烦,自己的心态就开始烦了。但是当地的学员这时候确实在下功夫做,好象有一定的希望,只是还需要多宽限几天才能知道结果。再一次延期,但我心里的烦躁已经快压不住了。终于有所突破,学员兴冲冲的打电话要告诉我,可是电话我没接到,留言又没及时听,我还不知道发生的事。碰巧我正在一个电话上的时候他们又打来电话,所以我就没好脾气的告诉他们去找当地负责人去谈,我正忙着呢。说实话,当时心里还真烦。更不巧的是,晚上看到他们发来的材料,首页上有个图片,而图片上反映的情况正好是不符合我们要求的情况。所以其它的我也不看了,就简单的告诉他们不行。后来才知道,首页上的照片只是一种情况,符合我们要求的情况是有的,只是没照而已。也许这个过程打击了当地一些学员的积极性,于是就认为我存心和他们做对,就是不想让他们做成,态度恶劣,问题严重,要发正念去除干扰我的邪魔,等等。那封告状信也许是在这种背景下出现的。

但不管怎样,这件事让我深刻认识到修心的重要性。我们不管在做什么事其实都是修炼,要时时刻刻记着自己是修炼人,任何事情都是修炼提高的机会,任何事情也都不是简简单单的事情,都有修炼的内涵在里面。而作为协调人,一言一行更要注意,要求更高。客观的说那封告状信是有许多夸大和不符合事实的地方,甚至与写信人自身修炼状态和心性有关,但我非常感谢这封信和写信人,让我及时的反省自己,找出自己的问题,并且在随后的协调工作中一旦遇到烦心事时都会想到这件事,从而能及时高标准要求自己。

陷于事中,放松学法修炼,不好的心态还会直接反映在与常人打交道中。最近就有几次在公司里和同事讨论工作时忍不住而发脾气。事后一位常人同事给我讲,他以为炼法轮功能让人变的很好呢。一句话也是当头一棒把我打醒。是的,我可能要协调的事很多,接触的面广,要负责任的地方也多,压力很大。可是这些都不能成为任何借口让我不用修心去执着,否则,我就是在做常人中的事。相反,只有修炼上做好,大法的工作才能真正做好。

最后阶段的修炼

师尊已经明确告诉我们越最后越要精進。也说明我们在这最后阶段还存在不精進的现象。

不时听学员说,现在好象是忙的更忙,闲的更闲。

一方面,现在证实法的项目越来越多,要做的事也是越来越多,有些学员工作量越来越大,越来越忙,也就越来越陷入事中,修炼精進上就会放松;另一方面,现在环境越来越宽松,人的生活内容越来越多,加上长时间的正法修炼还没有结束,也容易使人懈怠,有些学员就越来越沉浸于常人的生活里,离集体修炼环境越来越远,证实法工作也越来越少,修炼上越来越放松。

不管怎样,有一点是清楚的,越到最后,对修炼人的要求越高,难度越大。我们若再不精進,恐怕将在这最后时期留下无限遗憾。

正法还没有结束,肯定有其背后洪大的原因。但宇宙的大法也不可能无休止的受邪恶迫害,留给我们的时间也决不会无休止的延续下去。万古机缘就这一次呀,在这最后的阶段,更加精進吧,我的同修!

(二零零七年美中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