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轮回:三世姻缘

静冉


【正见网2007年09月24日】

这几天偶然见到一个同修,给我讲了她所经历的三生三世,恩怨循环耐人深思……

阿微出生于民国初年,和阿辉结婚后感情很好。两个年轻人正在编织着婚后美丽的梦。不幸的事情发生了:

一个男人闯入了她的视线,逐渐的二人你来我往,阿微与这个男人互相就有了好感,男人非常的倾慕阿微(因当时的阿微很漂亮),而这个男人已有了家室,还有了孩子。有一天,男人开口对阿微说:“我要娶你,我一定要娶你!为了让你相信我,你就看我的行动吧!”阿微看到事已至此,只好表明心迹说:“不,我对你只是有好感,我心里只有阿辉,谁也取代不了他在我心中的位置!”男人没管这些,痴情而斩钉截铁的做出了果断的决定,他毅然的休掉了妻子,抛弃了孩子,然后就来找她。他告诉阿微他已做出了此决定,要阿微马上跟他走,阿微不允,再次表明心意。男人恼羞成怒,大声吼道:“我为了你抛妻弃子!你竟然不跟我走!实乃可恶!随后一把把阿微拎了过去,三下五除二就把阿微掐死了……时年一九三七年六月阿微死于谋杀,历史记下了这个悲痛的日子。

阿微死后,元神离体,后来就又转生了。长到出嫁的年龄又顺利的结婚了。这回她生活在少数民族的高山上,穿着带有点缀很漂亮的民族服装,丈夫还是前世的那个人。家境很好,有很大的宅院,良田收入都很丰厚,小俩口勤勤恳恳,日子也算美不胜收:可是好景不长,意外的事情又发生了:

突然有一天,丈夫出门回来领回一个姑娘,跟媳妇说,我带回家想与你商量把她做二房(小妾)。媳妇说:“你都把人领回来了,还和我商量个啥?就不太情愿地接纳了那姑娘,男人心里高兴自不必说。因原配的妻子没生孩子,那姑娘过来后就给他家生了个儿子,男人更加倍的宠爱她,自然冷落了老大;妻子自己生闷气暂且不表,可这小妾才不管这些哪!整日盘算怎么能把老大挤走,自己好成为正室。

这一天,不幸的事情又发生了――

丈夫和小妾突然失踪了,而且将一切财物席卷一空,只留下了一座空房子,老大干完活儿回到家,看到这个场面真好似晴天霹雳,好不伤心,悲痛到了极点。想一想一日夫妻百日恩,她无论如何也不理解,自己所珍爱的丈夫竟会与小妾私奔,弃她而去。她的眼泪哭干了,村中的好心人都劝她、安慰她,让她好好的活下去,劝她再觅郎君。她开始怎么也不同意,经过了一些时间,自己度过了孤独与无助的日日夜夜,她为了活下去面对现实,决定听从好心人的劝说,另觅郎君。她鼓足了勇气跑到了高山上,唱了一首动人的山歌,歌声嘹亮,在山谷中回荡……少顷,有人在山下回应了她的歌声,她喜出望外,谁这么快就接了我的歌,见面一看你道是谁?原来是弃她出走的丈夫,怒从心起便大声喝骂,继而拳脚相加,发泄完之后,不等他说话劈头就问:“你不是跟那小贱人去过好日子去了吗?怎么回来了!?”他伤心无奈的说:“这个女人真是的,她又看上别人给我甩了!孩子也被她带走了,我觉的还是妻子好,就又回来了。”

别后重逢,可是妻子一点也不高兴。她恨透了他,她的心都碎了。虽然丈夫回来了,可是因为阿微始终不能原谅丈夫的不忠,没多久就带着怨恨,过早的死去了。时间是一九五七年六月;阿辉也很伤心,觉的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准备下辈子偿还她,以表示自己愧疚的心。

二十年后,也就是一九七七年的六月,阿微又转生了:

这一世她没有前世长的漂亮,但人长的蛮可爱的。因前世积下了德,所以她做什么都赚钱,因为这个缘故,别人很是羡慕她,丈夫还是前世的丈夫,这一世的面容很是俊俏,言谈举止也都是人人称赞的,工作也好,是个司机,给领导开小车的。直接的说因为是来还愿的,所以他对阿微倍加的疼爱和体贴,对她的照顾真可以说是关怀备至。别人就觉得很奇怪?这俩个社会背景相差悬殊的人怎么能走到一起呢?这些只看表面是说不清楚的,其实这些都是有因缘关系的。

正如《转法轮》中所说:“人的元神是不灭的,那么你在生前的社会活动当中,可能就欠过谁,欺负过谁,或者做过什么不好的事情,那个债主就要找你。在佛教中讲:人活着就是业力轮报。你欠他的,他来找你要债,要多了下回他再还你。儿子不孝顺父母,下回倒过来,就是这样轮来轮去的。”

因为他们今生今世都走入了大法修炼,所以才能知道以前的事情,也就更加珍惜这世的缘分,互相包容。与此同时也希望明白了因果轮回的朋友们,珍惜我们身边的缘分,善待他人也会给自己积下福德,给别人带来欢乐,同时修养自己的身心,其乐融融,这样的善举又何乐而不为之呢?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935)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