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忘的梦

慕乡


【正见网2007年09月22日】

前几天,梦中清楚遇到一只黑狗,当我要离开时,它突然看我,眼睛充满无辜与渴求,似乎希望我把它带走,但又好像明白,它将留下。有一个清晰的意念,它曾是我的亲人。

今天炼功点,来了一只黑狗,没想起那天的梦,一向怕狗的我,暗自希望它赶紧离开。

没想到,它一步步走向我,在我身边躺下。跺脚轻轻跟它说,狗狗快走,它不但不走,还以为我在示好,并用梦里的眼神看我。

那一刻,让我想起遗忘的梦。

那是一种复杂的感觉。有感叹:怎么了,怎么转生成狗了;希望同化法吗?提醒我好好修,一起带你回家吗?

心中再告诉它,好了,我知道了,快走啊,我要炼功了。炼功音乐打开,它摇着尾巴,兴奋的转圈圈。闭上眼睛专心炼功,当音乐结束时,它已离开我的视线。

原来,一走一过之间,来往的人们、动物,或许植物,都曾是自己的亲人,曾与自己有深厚的因缘关系。

顿时,明了师父另一个点悟,感到万分惭愧。昨晚对公公及大嫂产生矛盾过不去时,有想到师父吗?能有今生的因缘关系,前世或是某生,是何等的机缘。

有一个清晰的事件渐渐成形,某世,我曾刁难今生的公公与大嫂,因为我的为难,令他们感情更深厚,今生,轮到我需承受他们无理的对待与要求。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