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训

小华


【正见网2007年09月16日】

自从我上了班,常人心不知不觉的多了起来。为了自己能过上更好的生活,动起了常人最不好的心和观念:为了名、利上下活动,为一点小事争夺,达不到目地不罢休。法学的越来越少,三件事做的就是个应付,一点也不用心。跟常人比,觉的自己不错。学法也不对照自己,而是看别人,也觉的自己不错呢。不知不觉中追求常人的幸福生活的执著心越来越重,却不自知。

那一天,我的腰前后两侧,起了许多小泡,非常的疼。人家告诉我说是蛇盘疮,如果围成一圈就救不了了,直到疼死。家人都说你赶快看看去吧!不然就太危险了。这时我想会有那么严重?于是,我就去了各家医院,结果都是那一个说法,如果不早治,就会出现危险。

我害怕了,在那家医院外徘徊了好久,心想,我是修炼人,硬着头皮回家,挺了几天,可这个东西越来越疼,最后疼的真象刀割的一样。觉也睡不了,泡也越起越多,越起越大,我对师父说:我的肉身承受不了了,我要打针去了。

家人一听,马上把我送進了医院打上了吊瓶。当时觉的是有点不疼了,可回家后,就要吐,脑袋里象坏了一样的疼,连碰都不行,这时我想起了法,可是,书我看不了了,就想把MP3打开听。可是,当我打开一看,我就傻了,里面的系统全都没了,界面呈现一片空白,再出现的全都是治病的广告和咨询治病方面的内容。心想,完了,一定是师父不管我了,不再给我学了。这可怎么办?!

我急的泪水象断线的珠子,离开了法,我还能活么!我痛不欲生,就觉的自己什么也不是了,旷野一般,空前绝后的凄凉,自己如同一个小小小细胞一样要灭亡了,我再也不能存活在这世上了。在这一刻,我刻骨铭心的体会到:自己的生命如果离开了大法,就不再有一点点的生机,也不再有生命的意义。生命中没有了法,就没有了一切。那时心里只有一念,想对着天地大喊三声:师父!弟子错了!!

这时修炼的孩子回来了,知道这一切后,严肃的让我向师父忏悔。我连忙对着师尊的法像双手合十,发自内心的说:师父啊!弟子知道错了,弟子常人心太重了,几乎忘记自己是个修炼人了,没有严肃对待修炼,太对不起师尊的慈悲苦度;以后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精進实修,绝不离开法,一定做好三件事。

过了一会,心想我得学法,就再次打开MP3,一切恢复正常了!法都回来了!我高兴的心情无以言表,不由得泪水扑簌簌的滚落。望着师尊的法像,没有语言能表达弟子对师尊的感恩!我想起师尊说的一句法:“我比你们自己更珍惜你们哪”。(《去掉最后的执著》)

(明慧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