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故事:欠的人情千年也要还

海岸


【正见网2007年09月15日】

修炼时常倒退,总不能精進,为此不知苦恼后悔过多少回。但师父还是没有丢下我,打坐时常常不由自主地泪流满面。可能是师父开示,让我多次在梦中十分真切的看到了自己多次不同的前世。我较久远的一世是中国历史上一小国皇帝身边保卫皇城的将军。当时的我身披盔甲、腰挎战刀之身影历历在目,那一段人生经历的身临其境之切身体验令我事后震撼非常。

那一世皇上很慈善,待我如兄弟。有一次,皇上命我去接回娘家省亲的王妃回皇宫。在接王妃回宫的路上,碰巧遇上大洪水,道路被冲断淹没,暴雨连天,到处是水。我保护着王妃逃到一个地势高些的小山林里,可能由于路途劳累、洪水暴雨惊吓及风吹雨淋,这天晚上,有身孕的王妃在两个随从丫鬟的搀扶下在泥泞的山林地上早产下一婴儿。

由于那一世有负皇命,历经多次轮回转世之后,恍然一梦千年过。在今世,当年的皇帝转生为我的大学同学。上大学时,我们不仅是铁哥们,且同寝室居住四年。分到不同的地方工作几年后,又不期而遇的碰巧跑到同一个学校攻读研究生,在考研复试前的会场上偶然看到对方后双方都是十分的惊讶和感叹!更巧的是又要同导师、同专业、同寝室在一块生活5年之久!今生有如此大的缘分让我象待亲兄弟一样照顾他近十年。前年我才看到我们前世长达千年的渊源。这真是:恍然千年过,君臣变弟兄,昔日负皇命,今生兄弟情。

可见因果轮回真实不虚!有果必有因,有因才有果。富贵荣华也好,悲惨疾苦亦罢,万般带不走,只有业随身。人欠别人的,不管是财物还是人情,迟早都要还的,今生不还来生还,哪怕历经岁月千年。每个人与自己熟识的人之间其实都是缘,亲人家人更是这样。缘有善缘与恶缘。善缘有时擦肩过,恶缘常常一生作伴。我们真的应该惜缘。歌曲《梦醒》中说的好:是非都是前世怨,人生成败过眼烟。

我看到了自己的多次过去世。曾不止一次的转生过女人,且有一世十分的凄惨,看到这一世后,曾心中唏嘘哀伤良久。但更多世转生为男人,也转生过将军、王子。更意想不到的是还不都是转生在中国呢。

咋说呢,信不信由你吧。其实西方许多国家整个都是基督教社会,近百分之七十的人信仰上帝。我的留学英、美多年的大学英语老师曾在课堂上告诉过我们:中国是世界上仅有的整体没有信仰的国家,在西方人眼里是个怪胎。以前听说得道高僧及个别佛教居士能看透别人的前世今生因果,我根本不信且斥之为迷信、胡说。但当我亲身经历之后才知道,我们这代人都被大陆多年僵化的绝对无神论教育给洗脑了,我时常为当初的无知与视野之狭窄而羞愧。也为我小时候无情地赶走了到我家门口与我结缘的一个白胡子老道而常常后悔。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912)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