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故事:蓝鹦鹉

万古缘


【正见网2007年09月12日】

大清朝康熙年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百姓安居乐业,夜不闭户,路不拾遗,好一派兴盛景象。那时,我是一个大户人家的庄主,为人忠厚,做事耿直,待仆人如同姐妹兄弟,心慈面软,乐善好施。喜养花鸟虫鱼,尤其对鹦鹉特别偏爱。

当时我养了一只非常名贵的热带鹦鹉。翠蓝色的羽毛油光滑亮,头顶一缕黄色凤冠,两腿赤红,金黄眼圈,双眼如墨玉,喙弯似钩,柔舌学语,声亮如童,煞是招人喜欢。每早六点,准时报起:“快起床!快起床!起来晒太阳!”每当我穿戴洗刷完毕后,那只蓝鹦鹉扑啦啦的落到我肩上,讨好似的对我说:“老爷您好!老爷您好!”于是我就带着它去遛弯。

有一天,蓝鹦鹉怎么也不说话了。我想可能是那个专管清理垃圾的仆人小四柱惹它生气了,谁知鹦鹉“眼泪”汪汪的飞到我的手上,懒洋洋的用脸蹭磨着我的手心,不断的“呲哇呲哇”的叫着。我赶紧一看,原来是喙受伤了,我急忙把小四柱叫来,把受伤的喙勾固定好,于是,每天我用蛋黄就着馒头揉成小球球,好好喂养它,个把月就好了。谁知好景不长,小四柱把它给弄丢了,我难受了好长一段时间……

小四柱哭着非要赔我八百铜钱,我说啥也不要,安慰安慰他,这事就慢慢的淡忘了……

这一世,那只美丽的蓝鹦鹉,转生成一位漂亮的东方女子,名字叫兰英;那个小四柱这一世叫四姑娘。我们都有缘成了大法弟子。去年通过一位同修认识了兰英姑娘,约我几次到她家做客吃饭,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一次睡梦里师父给我演化了这段因缘,是她用这种方法回报了那一世的喂养爱怜之恩。那个四姑娘最近卖给我一套新房子,结账时少收我八千多块钱,我知道这是她对那世丢我鹦鹉的还债补偿。四姑娘叫兰英为“二姐”,经常在一起学法切磋,也许是对那世丢失蓝鹦鹉内疚心理的自责与回应。

修炼的事是非常严肃的,只有得到人体才能修炼,师父说过,得个人体多不容易呀,我们可千万不要错过这大法修炼的万古机缘。修炼了,生生世世的恩恩怨怨都得了了,你才能回归。伟大的师尊,为我们的修炼做了周密的安排,给我们创造了大法修炼的一切机缘、机会和机制,同修之间一定要“比学比修”,勇猛精進,以报答师尊的救度之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