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查丹玛斯预言《诸世纪》对当今人类的警告(2)

――分清善恶 选择未来
明奥


【正见网2007年09月11日】


幽深夜里,独坐于秘密的书斋
黄铜三脚架之上
幽暗的火苗微微闪烁
难以置信的预言诞生了

这是伟大的《诸世纪》的第一首诗。作为开门之作,诺查丹玛斯并没有急于進行预测,而是描绘了自己工作的情景:在幽深的夜里,预言家独坐于自己秘密的书房,书房里摆放着黄铜三脚架,预言家注视着三脚架上微微闪烁的幽暗的火苗,看到了未来的一幕幕景象……真是难以置信!

黄铜三脚架与火苗,都是预言家的预测工具,我们现代人对此不太了解,我们现代人对预言家本人何以具有如此大的洞察未来的能力也不了解。预言家也预知了这一点,所以他对我们说,他的预言是“难以置信”的。

至于预言是不是真的可信,大家读完全诗就会明白了。
 
2
将手杖放置于三脚架正中
将水泼向皮袍下襟与足面
神谕 恐怖
令长袍之下的身躯颤栗
神圣的光彩中
上帝与我同在

这是伟大的《诸世纪》的第二首诗,诺查丹玛斯更具体的描绘了自己工作的情景。他将自己的手杖放置在黄铜三角架的正中,并将水泼向自己长袍的下摆与脚面之上,以祈求神谕。在神谕中,他看到了未来的恐怖景象,这使他的身躯开始颤栗。在他的周围笼罩着神圣的光彩,他置身于神境之中,看到上帝与自己同在。正是借助于主宰一切的上帝的最高启示,他才能一直看到人类的最后……

具有现代科学观念的人未必能完全理解这首诗。实际上,在预言家看来,要准确的预测未来,必须条件具足:神启、预言家本人的身心状态以及预测工具预测方法,三者缺一不可。没有神的启示,预言无从谈起。预言家本人不处于入静的状态,也无法承接神谕。另外还要有一定的工具借助。当然这一切是如何起作用的,预言家也只能略略数语告知后人而已,并不能详细说明,我们也就难以了解究竟。但我们可以从预言的准确性方面去体会这一切的精妙,也许这就够了。

在开始开始阅读预言之前,我们首先要了解预言家本人的观念。他是一个纯正的基督教徒,他深信神的存在,他是完全相信并遵循《圣经》的,他当然也就知道世界是造物主(上帝)所创造并主宰的,世界上发生的一切也都在造物主掌管与安排之中,所以对未来的一切预见也都是造物主的启示。预言家只不过是尽量纯洁自己的心,以祈求得到神谕。所以预言家本身是个修炼者,只不过他是在基督教中的修炼者。

在预言家看来,世界是被创造出来的,也有一个成住坏灭的过程,有终结也有再生,生命在其中会因各自的善恶做为而各得其祸福。他看到了《圣经》中所说的末日审判之事一定会到来,也就是说所有生命的所有生活历程中的善恶做为到这个世界的最后时期都要由造物主给予一个最终的定论,从而决定其能否过渡到新的世界中去,以及在新的世界中处于什么样的位置。

但是当预言家看到世界终结时有那么多的生命是犯过那么多的罪行而要受到神的严惩时,也就是看到世界末日的可怕景象时,还是不由的感到恐怖与颤抖。

然而预言家也有其使命,就是接受神谕并留下给世人,特别是留下给后人,让人相信神,遵循神的教导,积善,不做恶,到世界的最后时期,能回归于神,从而顺利的过渡到新的世界中去。

所以预言的核心部分是对世界终结时各种异象的预言,对新世界的预言,对新旧世界更替过程的预言。

预言是神圣的,做预言者与读预言者都是与神同在的。能于此者必是有福的生命,必然同预言家一样同处于神圣的光彩之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西方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