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查丹玛斯预言《诸世纪》对当今人类的警告(1)

――分清善恶 选择未来
明奥


【正见网2007年09月10日】

•站在预言家本人的角度去理解预言

人们对诺查丹玛斯的预言《诸世纪》所做的解释很多,本书是站在预言家本人的角度去做的一种新的解释,供读者参考。

这书总是把原文放在最前的位置,而把自己的解释放在后面,并且,在用词方面尽量不说的太绝对,给读者留下思考的空间。因为自己的解释再有把握,也不一定完全符合预言家的原意。也就是说,预言家本人的著述与解释者的观点在形式上要适当的分开。有的解释者把自己的理解放在每一首诗的开头,这就对那首诗做了定义与限制了,就会障碍别人对预言的理解,所以本书不采取这样的做法。

现代人理解预言最大的问题就是不尊重预言家的本意,不尊重也不理解预言家本人的宗教信仰,甚至还加以不适当的批评,用种种现代观念,如绝对的唯物论、進化论、无神论和阶级论,用现代科学观念和现代哲学观念,特别是用邪恶的马克思主义去理解预言,甚至批评预言,这怎么能正确理解预言呢?要知道,预言家可不是马克思主义者啊。现代人往往都是用无神论和進化论,用现代科学观念来理解古代的预言,特别是在现代中国,人们都是在用狭隘变异的党文化来理解古代的预言,而这些并不符合预言家的本意,因此,人们无论怎样努力研究也无法真正的理解预言。

对于什么是好的,什么是坏的,现代观念与预言家的观念是显然不同的。比如说,我们现在认为科学的发达与物质生活的丰富,还有人类各种欲望的放纵,妇女解放,性开放、革命等等都是很好的,是社会的進步,在共产恶党统治的国家,人们被党文化灌输洗脑后认为共产邪恶主义和社会主义是社会的最大進步,可是所有这些在预言家看来是不是進步呢?如果预言家并不认为是進步,那么在写预言时的用语显然是带贬义的,而我们现在的解释者却是站在现代观念上去理解预言的,那就很可能解释不准确。

还有,现在的很多中国人对历史事实的了解与历史观都是不完整的,都是被党文化阉割了的,所以解说古代的预言就显得很不中肯。

所以很有必要从新解释预言,使人们能够真正的理解预言,也使预言真正的对人类发挥其作用。预言家发表预言的目地,本来就是为了使人类受益的。

•预言家本人的宗教信仰和预言的目地

要站在预言家本人的角度去理解预言,首先必须了解预言家本人的情况,特别是了解其思想状况,了解其宗教信仰。不管人们是否相信宗教、相信神,但预言家本人是相信神的,是信仰宗教的,这一点是肯定的,这是所有的《诸世纪》读者都知道的。你可以褒贬预言家的宗教信仰,但你却不能否认他的宗教信仰,同时,你如果想读懂预言,你还必须尊重预言家的宗教信仰并了解他的宗教信仰。这一点也是肯定的。

如果你抱着進化论的观念,或者抱着马克思主义的观念,或者抱着党文化的观念,去理解预言,那肯定是南辕北辙的――除非你能首先把预言家变成达尔文主义者或马克思主义者。

预言家本人是虔诚的基督教徒,他相信,世界是神创造的,世界的发展是神安排和控制的,神根据每个人的善恶行为安排他的命运,确定他的祸福。神造的世界发展到最后阶段,会面临毁灭,也就是说会走到“世界末日”,就象一个机器运行久了要淘汰更新一样,神造的这个世界最终也面临淘汰和更新。在此时,也就是在“世界末日”来临之时,神会根据所有人在生命历程中所有行为的善恶,根据人在最后阶段还信不信神的态度,安排其根本的命运――是淘汰掉,还是留下来進入到新世界中去?

这就是预言的目地所在。预言家的目地是要告诫世人――要行善,不要行恶,特别是在世界末日的“终极审判”中,要相信神,不要背离神,要分清善恶,这样才能选择一个好的未来。

所以预言中总是透露着一种深重的忧患意识――预言家非常担心人类会忘记神、背离神、不分是非善恶、最后走向毁灭。今天的人类确实普遍的出现了预言家所深深担忧的情况。

所以预言中总是透露着慈悲的告诫――预言家告诫人们,要始终相信神,不要被各种各样的异端邪说所迷惑,要始终保持一颗贞洁的心,到最后审判之时,能分清善恶,回归于神,选择好的未来,过度到新的世界。今天的人类早已普遍的忘记了预言家的告诫,远远的背离了神,甚至把预言家呕心沥血写出的预言当作糟粕来批判。

根据预言家的启示,今天,也就是在1999年前后,人类正好处于“末日审判”之中,所以今天的人对神的态度,对善恶的分辨,也就成了其选择未来的判断标准,也就成了其存活去留的衡量尺度。

预言家的预言正在兑现中――神已在行终极审判了,人啊,你选择什么?是善还是恶?是存还是亡?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西方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