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菩萨保佑诚心向佛之人

晓辉整理


【正见网2007年09月05日】

晋代有个叫竺长舒的,祖先是西域人,起初家境比较富有,后衰落。晋元康中,竺长舒内迁到洛阳。

竺长舒十分信奉佛法,尤好诵《观世音经》。一次,他的邻居家着火,而竺长舒家都是草屋,又都是下风,所以非常危险。竺长舒看到火势已经逼近,就严令家人不得去屋中去拿东西,也不用运水施救,自己只是在旁专心的念经。很快,大火将邻居家的房子烧没了,但是却在离竺长舒家的篱笆前掉转火头,竺长舒家的屋子都保住了。大家都觉的很神奇。

里中有几个轻狂的少年,认为只是风偶然转了向而已,没有什么神奇的。如果是干燥的天气,房子早就被烧着了。过了两天,正赶上一个干燥有风的天气,几个少年密谋纵火。他们将火把扔到竺长舒家的屋顶上三次,但三次都熄灭了。几个人十分惊惧,乃各自回家。

次日早晨,他们一起来到竺长舒的家,就昨日的事情向竺长舒道歉。竺长舒说:“我没有什么神奇的,是观世音菩萨在保佑我。你们也要从此洗心革面,诚心向佛。”自此,邻里乡党都敬畏神佛。

(资料来源:唐・释道世《法苑珠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