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扎实实讲真相 改变唐人街的环境

英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09月02日】

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是二零零三年得法的,这是我第一次写心得交流稿。我们在亿万年的等待与迷失中,还能得法修炼,与正法同在,这是何等的幸运啊。谢谢师父的慈悲救度。

我回想这几年的修炼历程,有值得珍惜万分的机缘,也有修炼不足而造成的遗憾。希望能与各位同修共同分享,相互鼓励。

在二零零五年初,英国开始出版中文大纪元时报,在刚开始的摸索阶段,需要比较多的人手参与。由于我的文化水平不好,加上不会打字,根本不敢去想参与什么编辑或排版等工作,只能照常做本地的发行工作。但几周后的一个偶然机会,在同修的鼓励和帮助下,我开始学习其中一个版面的编辑与排版,因为有同修为我把关,所以我就放胆去做了。虽然没有能力独立承担整个版面的工作,但也算是尽一份力、分担一下吧!没想到这为后来要做的真相海报奠定了一些基础,因为我们在外面的活动要经常更新或改進一些海报和信息的。

二零零五年正好是传播《九评》及声援退党大潮的第一年,相关活动及游行比较多。各地也举办了一些“真善忍画展”,反酷刑展等活动,还有八国峰会期间的讲真相活动,大家东奔西走的确很忙,我的车每周都要跑好几百英里的路程。我们几个利兹的同修住在一起,除了活动外,我们对于学法和发正念也不敢怠慢。那段时间觉的很辛苦,但很充实。在下半年的时候,曼城的一位同修和我交流,觉的大家都是东奔西走或只参加一些大活动,但并没有重视本地或附近地区的讲真相活动,尤其是曼城唐人街,那里的中国人很多,很多人不明真相。许多同修,包括我自己,觉的中国人的思想太复杂了,对他们讲真相很难,所以自觉不自觉的,大家都绕开唐人街的讲真相活动了。我们几个同修通过学法交流也认识到救度中国人的重要性,而曼城唐人街是我们讲真相的重大缺口。

于是,我们便减少了到远方地区的一些活动,把精力集中到本地或附近地区的活动上,尤其是曼城唐人街的讲真相活动。听当地的同修说,在曼城唐人街上搞活动是需要申请许可的,而且要得到唐人街华人社团的同意,但他们与中领馆又有联系。我想这是什么道理和安排啊,肯定是不能承认的,这些都是假相,不真实的。另一位同修建议我们就做我们应该做的,见机行事,正念正行。

就这样,我们几位同修便经常到那里去讲真相。开始时挂横幅、海报,发报纸、传单及九评小册子。曼城唐人街不象伦敦唐人街那么繁忙,我们把中英文的材料都准备齐全,还有中英文征签表,也不能把唐人街的外国人落下啊。他们来到唐人街,更应该了解中国的人权状况和大法的真相。我想周围的西方人了解真相后,加上不少人签名支持,那里正的场会越来越大,对中国人了解真相也会有帮助。有时我们也会去曼城的两所大学外边搞活动,因为那里中国学生比较多。我们做了一些《九评》海报,又作了一个很结实的架子把它架起来,看上去很显眼,引来不少的人围观。后来又作了一个大标题在上面:中共暴政五十年,杀害同胞八千万,还有副标题是:大纪元发表的《九评》向全世界揭露了中共的黑暗历史和邪恶本性。这样看上去便一目了然,即使有些人不过来细看海报的内容,一走一过这些信息都会打進他们的脑子里。一般来说,西方人都比较容易接受真相,很多人看到海报就立刻来签名支持反迫害。而中国人就比较复杂,真的是什么心态的人都有,有取笑的,有骂的,甚至有动手打我的,不管出现什么情况,我都会时刻提醒自己是大法弟子,我是来救人的,一定要守住心性,如果守不住心性,就会起到相反的作用了。平时要保持祥和慈悲的心态,正念对待一切发生的事情,包括周围环境的变化及天气的变化,我想这都是与我们的空间场息息相关的。我坚信,“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洪吟(二)》“法正乾坤”)。

在二零零五年底的时候,我们房子里的两位同修准备搬到伦敦去了,而我这时经济上开始陷入了困境,过去的一年多我都没有工作,自己以前所有的积蓄眼看就要耗尽了,但房租、汽车保养、买材料,还有其它许多项目都是需要资金运转的。

于是,我便决定搬到离利兹半个小时车程的小镇,因为我哥哥在那里开了一个外卖店,他也一直等着我回去帮忙,我想这样应该是最合适的,可以继续作利兹地区的报纸发行工作,还可以在我哥哥那里继续作报纸的编辑和排版,资金也可以得到解决。只是出去活动可能受到很大的限制,因为外卖店都是上六天班,而且周末是最忙的,请假是很难的。我当时想,走一步算一步吧!

在我盘算着的时候,接二连三的同修打电话给我,劝我应该留在利兹,珍惜那里的修炼环境,甚至有的同修说我执著工作和钱。当时我觉的很委屈,但又不想去争辩太多,因为各自都坚持自己的观点,我强忍了几天后,认为自己没有做到真正的忍才会出现这些矛盾。把心平静下来后,我问自己真的是问心无愧吗?我发现自己真的是问心有愧!因为明知道做外卖店的工作会影响到一些洪法活动的,那为什么就不去想办法解决呢?这时,我想到是自己没有坚定的信念、怕吃苦,在过去的一年多里,觉的吃苦吃大了,但心性跟不上,从而产生了怕心。表面是最大限度符合常人修炼,内心却是想利用工作的机会逃脱一些证实大法的工作,然后又想利用工作所得去做真相材料,来掩盖自己的执著,真是自欺欺人。这不是为私为我的旧宇宙生命的真实体现吗?怎么配得上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的称号呢?第二天,我便与哥哥说,希望他能支持我,他非常支持,这样我们附近地区的洪法活动可以照常進行了。后来我的哥哥嫂子也修炼了。

二零零六年三月,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曝光后,对我的触动非常大,如果这前所未有的邪恶的曝光还不能唤醒人类的良知,那他们还有希望吗?于是我们利用每周三和周日去曼城唐人街讲真相,发资料,也作了些相关的真相海报,后来发现那里的中文大纪元发行不够,便每周日带着几百份去发放。救度众生非常紧迫,我的时间非常紧张,除了每周六天的工作,还要做报纸,送报纸,准备洪法的材料和海报等等,这样几个月下来我便感觉很吃力了,因为参与的学员本来就不多,我的压力很大。有的时候只有我自己站在唐人街。到了冬天天气反复无常,一会儿万里无云,几分钟之后大雪或冰雹从天而降。那里的天气恶劣,说明更需要大法弟子去讲真相除恶了。我想只要持续做下去,环境一定会改变的。

有一次一位自称唐人街什么社团的主席过来问我们有没有活动许可,没有就叫警察收走我们的东西,此人来势汹汹,我们没有搭理他。一会儿警察来了,我们一边发正念,一边讲真相。警察说是有四个人投诉,但是既然这么多人签名支持我们,就不算什么了。最后警察拿了材料高兴的走了。过了一会儿,一位市政府的人过来与学员聊了几句,便在反迫害请愿书上签了名,还说我们摆的摊没有阻碍别人,没问题。这件事情对我们鼓舞很大,我们发现那里的环境也在变,天气变好了,人也变好了。

我觉的自己做的最不足的地方是劝三退,希望曼城当地和附近地区的中国学员能正念支持。其实很多人都知道真相了,现在关键是他们真正选择未来的时候了,希望通过这次法会我们英国的大法弟子能整体提高上来,共同完成助师正法的使命。

希望同修们能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二零零七年英国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