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剧本:清莲(7)

茹桥


【正见网2007年09月06日】

91.外景:学校附近-昼

莲莲放学后,一个声音喊她:“莲莲。”

莲莲转头一看:“荣珍姐姐。”

莲莲看着荣珍,眼睛里含起了泪水。“我妈妈……”

荣珍悲痛的神情。“莲莲,你妈妈的事情我都知道了。这个是给阿姨的。”说着从书包里取出一朵精致的白花。

莲莲低下头接过了白花。

92.内景:陈校长家-昼

早晨,陈校长起来,一推开门,看到地上有一本《九评xx党》和真相资料。

陈校长惊讶的捡了起来,赶紧把门关上,坐在桌前翻开看了起来。
……

照片:中国xx党亡。而且“亡”字特别大
说明:2002年6月在贵州平塘县的掌布乡,一块距今两亿七千万年的“藏字石”被发现,五百年前崩裂的巨石断面内自然形成六个繁体大字:中国共产党亡。

大纪元声明

……

93.内景:陈校长办公室-昼

“我是610办公室的,请问你们学校的那个叫郑莲莲的学生,被教育转化的怎么样了?最近表现如何阿?”

陈校长:“哦,这个学生吗,在学校里孤言寡语的,不怎么爱讲话,学习成绩还不错,我看没什么异常行为。”

“不过,你们要随时注意阿,不行就送洗脑班受受教育,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

陈校长打着哈哈:“啊,我们学校的学生,在学习上、品德上等各个方面都是很不错的。”

“嗯,那好吧。”

94.外景:马路边-昼

莲莲和娟娟两个人放学。

莲莲:“娟娟,老师们的事情怎么样了?”

娟娟:“现在还不知道,莲莲,我真怕我爸妈离婚,我现在不想回家,咱上那边转转吧。”

莲莲:“好吧,我陪你。”

95.外景:马路边-昼

两个人,往一个公园那边走去。一个墙上写着大标语“天天防盗,夜夜防贼。”

两个人在路边走着走着,走过两个人在路边上,两人正在谈论着。

路边一些小贩的叫卖声。一个老大爷坐在路边上,跟前堆了一些水果。

突然一阵混乱声。

而后听到有人喊着:“快跑,城管来了!”

老大爷抬头一看,一个城管提着一根棍子,气哼哼的站在跟前。“我看你往哪里跑?”挥起手中的棍子。

一阵乱打,地摊上的水果被打的到处都是。老大爷也被打了。

96.外景:路边-昼

满地的水果和中药。坐在地上的老大爷,“今年旱灾,庄稼全完了,就剩了几棵果树。孩子他妈病重,俺家没钱,瞧不起病,一个好心的大夫给开了个方子,好容易凑点钱给买了药,可是……”

老大爷两行泪水顺着皱纹留下,悲愤无助的眼神, “天哪,这是什么世道?!”

97.外景:路边-昼

莲莲走过去,帮老大爷把地上的一些水果拣起来,地上的两包药已经散落,莲莲看到还有一包半散落的药,于是掏出手绢,将药包上。

递给老爷爷:“老爷爷,这包药还能用。”

老大爷流着泪颤巍巍的接过这包用手绢包着的中药。

莲莲从书包里取出一个护身符,递到老大爷的手中:“老爷爷,给您这个,记住上面的话,会给您带来平安。”

老大爷接过护身符,感激的:“谢谢,谢谢了。真是一个好闺女啊。”

莲莲和娟娟跟老大爷挥手再见。

98.内景:陈校长办公室-昼

几天后。陈校长接到了一个电话。

电话:“你好,我是海外退党服务中心。”

陈校长吃惊的:“什么?”边听边赶紧将门关紧。

电话:“现在全世界上都在唾弃xx党,已经几千万人退出了党团队的组织。”

陈校长:“我只是负责把学生的学习搞好,争取他们考上好学校,不想管政治方面的事。”

电话里平静的声音:“你说你不关心政治,可是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入队、入团呢?为什么那么多人加入xx党呢?你不管政治,可政治要管你,在当今的中国,有哪个人能逃避得了呢,每个小学生不是都得入少先队吗?”

“其实‘政治’是个中性词,‘政治家’是个级别很高的名称。只有在xx党的专制统治下,才把‘搞政治’弄成了一根打人的棍子。它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当对xx党有利的时候,就要求人们都去参与政治,象‘文革’啊,‘保先’啦 ,还有‘批判法轮功’,你不参与就是‘不关心政治’、‘政治觉悟不高’;xx党认为对它不利的时候,就不准别人去参与,如上访、请愿、维权,你要参与就要扣上“搞政治”的大帽子,横加打压。”

陈校长:“可现在中央不也在提倡建立一个‘和谐社会’吗。”

电话:“xx党现在提出来一个所谓‘和谐社会’,是有它真实目的的,其实是希望老百姓不要对共产党的腐败发出批评意见,希望社会底层民众不要再上访、不再为自己应有的权利合法抗争,根本的目的就是维护中共的统治。哪里是真想建立什么‘和谐社会’啊。”
……

“哦,知道了。那我就退了吧,名字就叫希望。谢谢你给我打电话。”

陈校长挂上电话。

99.内景:医院病房-昼

罗达得了肺癌,罗达痛不欲生,在医院躺了两个多月后痛苦的死去。

100.外景:路上-昼

早春时分,莲莲刚刚放学。初春的的寒风,吹在身上不时感到阵阵凉意。这时,莲莲看到街边一个老人领着小外孙子,走过去,送给老人一张护身符:“奶奶,祝您平安健康。”

老人接过护身符,看了看莲莲:“这小闺女,怎么看着你有点面熟阿。”

莲莲笑了笑。

老人看了看护身符,然后举起念道:“常念法轮大法好,清心寡欲少烦恼,万事随缘合天意,天灾人祸不来找。”

“好,好,谢谢。”

莲莲微笑着转身快步离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