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就是天象

冰莲


【正见网2007年08月12日】

当我嫁到突厥国(音译)后,产生了长长的幽怨。虽然国王很体恤百姓,受人尊敬,能够以无比的威信征服四方,但在我的眼中,依然不能和中土满朝的雄才伟略相提并论。而且当时突厥国并不发达,用中土的话讲有些野蛮,文明礼仪在这个国度还很空白。所以我常常想念富丽堂皇的皇宫,经常自我沉醉在昔日一呼百拥的公主生活中。那一世,我的每一日在孤独和极其傲慢中度过。父王为我办置的丰厚嫁妆,足供我几世享用不尽。无聊时,我就把那些金银珠宝赏赐给仆人,收买他们听我发号施令。我也常常把自己假扮成很重要的人,要他们不要忘记我显贵的公主身份。

国王的财富并不多,有的只是权信,所以根本不会像我一样耍心机收买随众,但是他一样的让民众和周边国家拥戴和敬仰,而且没有任何条件的去仰慕他。因为人们相信这位国王是上帝选赐给他们,带来永远荫福的。那位国王就是我今生的丈夫。

当我和丈夫聊起这一段历史,丈夫问我:你知道那一生为什么很苦吗?你苦于被虚渺的高贵身份所束缚,苦于自我的追求和展示,而无法挣脱。今世师父传大法,只要在法中修炼,历史中沉积的不好因素就会逐一打散灭尽。这是师父对众生的慈悲和大法的威德。历史中发生的很多事情都是启发,今生的同修在历史中,都在互相正反两面的启迪彼此的思维。在修炼中,当我们不断的去掉执著,更慈悲的对待彼此,生生世世的因缘关系才会有能力拿掉抹去,才能真正超脱。

一次和同修到海滨城市举办洪法讲真相活动,一天下来后“感觉”精疲力竭。回到山中大法弟子的宿营地,看到丈夫悠闲的坐在长凳上喝茶。我心想:好潇洒!我们在外面奔波,你在营地里休闲!回来连吃的都没有给我们准备。觉的很“累”的我,就独坐一旁,平静自己。大概过一段时间后,丈夫走到我身旁,很平静很平静的问道:你是在修炼吗?为什么你活动回来,没有带回你洪扬大法的慈悲和善心呢?

我刚要反驳说:我很累,暂时不想说话。丈夫接着说:“也许你觉的很累。你有没有想到,你为什么会累?这个‘累’把你想展示自我的想法,深深的暴露了出来。那不是你,去掉它!”听完后,我一震,源于内心深处的震动,让我觉的很惭愧。这个时候,师父的一段法打入我的脑中:“因为他旋转不止,不停的从宇宙中吸取能量,演化能量。”(《转法轮》)

我记得刚修炼时,最苦恼的就是无端的发脾气,好责骂自己。我已经修炼大法了,一个很幸福的生命怎么会那么恼恨自己呢?所以我总是很担心做什么错事,因为做的错事,一定会像刻在了脑中一样,“我”一定会拿出来好好开涮自己,然后有点让人痛不欲生,不可救药的痛哭一场。

后来明白,那些曾经被伤害过的生命,一直处于迷中,迷茫的没有归宿的痛苦中。渐渐的在修炼过程中,我有了慈悲要善解它们。所以在我感到很不愉快的时候,心中的压抑使我不平静时,我告诉自己:要慈悲再慈悲的对待引起我情绪变化的一切生命。因为那些在迷中的生命,无法转生,无法進入新宇宙,而在大法弟子的身体对应的不同空间中,痛苦的漂泊着。后来我看到在艰难中,如果我们慈悲的对待,有的生命就会即刻转生成人等待得法,有的会成为护法。

其实,慈悲就是天象。大法弟子的慈悲,会使其所对应的很大很穹大的天体,都发生变化。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