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实修向内找(图)

--台湾树林小弟子学法夏令营记实
台湾法轮功学员


【正见网2007年08月09日】

二零零七年八月三日到八月五日,是台湾树林地区大法小弟子学法精進夏令营,我和小同修们在一起学法,共同促進,这三天里担任带领小同修学法的工作。头两天学法时间里,有些小同修们背法背的很熟,也明白字面上的意思,让身为父母的同修们既欣慰又佩服;但是部分小同修“读”法不入心,或者“背”法却不明其意,还没学会或形成自我约束的习惯,反映到行为上就是顽皮脱序,无法自主管理。


带大法小弟子一起学法

面对顽皮捣蛋的小同修,我自己强烈的争斗心开始往出冒,善心就没有了,我不禁好奇同修们自己平日在家里是怎么样调教的呢?同修告诉我师父的一段话:

“弟子:对于那种特别好动和很不听话的孩子,我总是整天唠叨打骂,这事值的吗?

师:我们教育孩子的方法是应该改進一下。你发现骂他也不行,打他也不行,你是应该改進一下方法。我告诉大家他也是个人,你别看他是你儿女,百年之后谁也不认识谁,你欠他的就得还!我说这个你可能不相信,有人就迷在这个常人中,他就执著这些!逼着孩子上大学,考大学。我告诉你,你欠他的可多了,将来反过来,他也当你的父亲,也让你来这么一把。这是个方法问题,如果养子不教也是做坏事,也是欠他了。”(《转法轮法解〈郑州讲法答疑〉》)

小弟子背法

比起小同修来,我自己的问题也不小,因为自己学法、炼功不够扎实,心性守不住,体力也差,这何尝不是自我要求不够严格的状态表现呢?面对有些孩子就是特别好动和调皮捣蛋不听话,火一上来对他们讲话就很不客气,有位女同修看我状态不对,善意而又小心翼翼的提醒我。我明知道自己不善,没有智慧,真是黔驴技穷了,还维护着自己的那颗求名之心及显示心,以退为進的对她说:“我知道自己修的不好,如果你有好方法,麻烦你上来带一下。”同修回我:“我只是提出改善建议,并不表示我要出来做。”这下更强化了我那自以为是的心理,转到厨房想找同修抱怨一下。

我看到最辛苦的两位同修,一位跑進跑出的张罗材料和设备,另一位正在认真的清理锅碗瓢盆和食物,沸腾的不平之心渐渐冷静,她们都比我辛苦,做的事比我还多,我也没听到她们抱怨什么啊!她们展现的才是大法弟子的风范,我不是来修炼的吗?看看自己当时一副气焰高涨、颐指气使的样子,现在想起来,惭愧的感觉还深深印在心里。把自尊自大的心修掉吧!其实就是该修掉自己这颗自大的心,是它把自己的心量挤压的狭隘,有什么可以倚老卖老的呢?

一起做莲花书签

回到场上我向所有的同修们致歉,感谢善意而且勇于指正自己的同修,我觉的自己像月球,远看是个饱满光亮的圆,其实近看表面坑坑洞洞的,有很多不足需要填补。我自己并不是个发光体,只是反射了大法的光芒,没有法轮大法,我什么都不是。我学会了“向内找”,真是像剥洋葱皮一样,一层一层的要以大法为标准,自己对自己严格要求,找到自己的漏,自己愿意补起来。师父在《美国首都讲法》讲法中说:“除了你们个人在走向最后圆满的路上所要经历的、所要开创的,你们最主要的、也是现在最大的事情就是救人。如果没有这件事情啊,我跟大家说,你们的修炼早就结束了。”感谢同修用善意指正我的不足,让我抓紧时间和机会修补自己。


在土城承天路桐花公园洪法户外炼功

师父在《美国首都讲法》讲法中还说:“你们在接触人的时候就是在救人,通过讲真相叫给予支持者明白真相是救人,明白真相后所起到的正面作用也是为救人。也就是说,在达成常人理解后能够给予一定支持,这个支持的影响还是在救人。甚至做事中不管那些事情成也好、不成也好,都在救人,都在讲真相。这就是大法弟子做的。如果不做这些事情,大法弟子的修炼已经结束了,所以大家现在做的都是针对众生的。”

第三天,我们一早到土城承天路桐花公园洪法,这天观光客比往常多,他们被小弟子们整体专注的炼功神态所吸引,“多了不起啊!”、“好可爱”、“山上有一群很会炼法轮功的小朋友喔!”登山的游客们将赞美词一路传到了山下,小弟子们把用爱心做好的莲花书签递给有缘人时,一声声“法轮大法好”,游客们有的笑咪咪的跟着说“好”、“谢谢”、“感恩”,有的充满幸运的问:“好漂亮的莲花啊!真的要给我吗?”有的说:“小朋友,还可以向你要一个莲花书签吗?”……

时间过的很快,谢谢我们的小弟子,你们是大法的小天使,让我们共同精進,将大法的光芒照耀寰宇。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805)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