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食物造假我们能看到什么?

周正


【正见网2007年08月02日】

(一)

最近媒体报导了触目惊心的食品造假问题:从放冼衣粉在油条中、到废纸箱做包子,不一而足。说实话这些事情老百姓多少也都知道,只是没有意识到那么严重而已。早在二十年前,在我家乡就有人在油条中加冼衣粉。差不多十来年前,也听说当地烤鸭店用鸦片来“改善”味道、并让人“流连忘返”。开始不敢相信,后来居然官方媒体也报导了几起用罂粟壳制作烤鸭的事情,才知道并非虚言。

一晃几年过去了,从注水猪肉到有毒猪肉,从纸做的“皮”鞋到纸箱做的包子,食物造假愈演愈烈,而且对人的危害也越来越严重。甚至走出国门,造成不少恐慌。

人们不禁要问,我们的国家怎么了?我们的社会怎么了?继续这样下去,再过几年,又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二)

要想回答这个问题确实不容易。因为涉及到的不是个别人,而是一个普遍现象,许多食物中都有造假的问题。要说起来,造假的现象,还不只是食物,从经济造假到对萨斯病的对待,从学术造假到所谓的“天安门自焚”,几乎哪个行业、甚至哪个部门都会有造假。

这样看来,问题的结症就不是出于哪个人、或哪些人;而是一个根子上的问题。这个根子是什么呢?

从近几十年的历史事件中看,“大跃進”就是一个大大的谎言,却是以几千万的生命为代价的;“文革”是政治斗争引发的,却欺骗说这是社会发展的需要,席卷全国,酿成了千千万万家庭的悲剧;而对斗争哲学的宣扬,让人民误以为这就是真理,结果几乎摧毁了“温良恭谦让”等数千年的优秀中华传统美德与文化。

食物造假,与这些比起来,真是小巫见大巫。

(三)

是真的是假的,其实并不难辨。可是打假、打假,为什么雷声大,雨点小?是因为触动了打假者自身的利益,所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了。

这样下去,怎么能解决根本问题?

当然还有一些造假,那是一动不能动的: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句话,人人都知道是谎言,但没有人去点破它。因为一动,整个谎言的体系就会全部崩溃。

中共到底坑害了多少人,在大陆也是没有人敢公开说的,一讨论它就会瓦解。这也就是为什么中共会对《九评》怕的要命,全面封杀,却又连书名都不敢提。

(四)

食物造假有几个特点:以次充好、外表美观、为谋利不择手段,等等。

中共骗人的招数中也有这些:比如从中西方的哲学中抽取一些辩证法和唯物论,放在一起,让人以为这就是真理;明明的残暴的本质、与杀人的历史,却披上为民谋利的外衣;为了生存不计原则,从一开始的暴力革命,到后来既得利益后打着稳定的幌子强权镇压,等等。都是想着如何粉饰自己,却不为百姓着想。

当然也有许多方面是造假食物望尘莫及的。比如,当人们一旦发现食物造假后,知道对身体有害,就会远离它、谴责它。而中共多年积累的经验与全方位的思想灌输使人民误以为中国不能没有中共,甚至把二者混淆,以至于成了受害者却又稀里糊涂的为中共开脱。

食物造假,不小心吃了,会伤害身体;而中共这种体制,除了历次运动中迫害人之外,更是泯灭人的良知,侵蚀摧毁着中华民族的灵魂。

面对这些,我们该怎么办?

(五)

这样看来,在中共运营的整个造假体制中,食物造假的出现,只是一种体现或产物;说它的出现是必然的,并不为过。

所以只是想制止食物造假,那就象是杯水车薪,很难见效。

远离中共,退出它,如果大家都来这样做,活得明明白白,中共的整个造假体系就会土崩瓦解。

这样做的话,既保全自己,又福及子孙,还为中华民族造就了一个美好而真实的未来,何乐而不为呢?

参考资料

1. http://www.epochtimes.com/gb/7/7/28/n1785748.htm
2. http://www.epochtimes.com/gb/7/7/29/n1786583.htm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