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光

夏天


【正见网2007年07月31日】

大雨刚过的山村分外清新,水气还没散尽,在山顶上袅袅升起,看去象是神仙世界。最妙的是山坡上的水,一处处的,远远看去,泛着亮。

汽车在公路上飞快的行驶,我望着山上点点的水光,突然有一种错位的感觉,那不是水,那是一排排的烛光,正为那些因迫害离世的同修静静燃放。

進入村庄后,车速慢了下来,熟细路的小王说進不去车,找个空地停下来吧。我们几个下了车,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步行约有五分钟,来到一个高高的黑色门楼前,小王说:“就是这儿啦!”

進门几步有一老年妇女从屋里迎了出来,见到小王挺高兴,急着往屋里让。小王对我们说:“这是赵彬的母亲。”我们齐声喊:“大姨!”她应着,把我们都让進了屋。

“您老还好吧?小清还好吧?”小王说。

“还好。”

说话间我看见一个瘦瘦的扎着两个小辫子的女孩子手扶着门框,半倚着门向屋内望,大姨招呼着:“来,小清,叫叔叔阿姨!”女孩子怯怯的,大姨说:“这孩子,怕生!”

这个就是赵彬的女儿啦,看着她,我心里一阵酸楚。法轮功学员赵彬在中共邪党迫害法轮功后,为了说一句法轮大法好,先后几次去北京,当时乡里怕法轮功学员上访,严格盘查过往的车辆,她为了能上访,步行几百里到临县坐汽车到市里,再坐火车去北京。因为没有钱,她常常从家烙好饼子,带几块咸菜就上路。二零零二年她在北京被绑架,先是被非法关押在县看守所,在那里她被带背铐、毒打、电棍电,她的身上被电的青一块紫一块的。一个月后被送到劳教所,劳教所为了达到转化她的目地,连续不让睡觉、不让大小便、挂在树上毒打、关小号,不知道承受了多少迫害。在她被非法劳教半年左右时,劳教所打电话来说她心脏病发作死了。赵彬的姐姐和姐夫来到劳教所,看见她身上到处是伤,旧的没下去又有新的,脖子处有明显的勒痕,就问劳教所的狱警:“赵彬从没有过心脏病,怎么会心脏病发作死了呢?她身上的伤又是怎么回事?”狱警拒绝回答还蛮横的给派出所打电话,说她们闹事,扬言要把她们也关進劳教所……

小清的爸爸也是法轮功学员,零一年因为制作法轮功真相资料被非法判刑,至今还被关押在监狱里。赵彬去世后,小清只好跟着姥姥、姥爷一起生活。

大姨知道我们开车从很远的地方来,说什么都要做饭给我们吃。等待吃饭的时候,我从背包里拿出一小本画册、一本诗歌集,招呼小清过来,她一直靠着门站着,见我叫她,就睁大眼看着我,我说:“小清过来呀,阿姨给你看很好看的画册!你来看呀,有许多和你一般大的小朋友。”她走过来,怯怯的,我把画册摊在她面前,指给她看:“看,这个是一个美国的小朋友,看她盘腿打坐的样子多好看!这个,是印度的一个学校,那里的小孩子可以自由的在学校炼法轮功;看这个,这是俄罗斯的一个家庭,他们一家人都炼法轮功,这是他们和其他的学员炼功时的照片;这个女孩儿叫陈法度,她的爸爸因为炼法轮功被迫害死了,她和妈妈去了世界很多的地方,告诉那里的人们,法轮功没有错,真善忍好!”小清一直盯着画册,我说:“总有一天中国也会自由炼法轮功的,这一天不远了,因为人人都需要真、善、忍!”我又说:“小清,阿姨还给你带了一本大法小弟子的诗歌,你一定要认真的看看。”我把诗歌集和画册给她,她接过去,翻开画册,盯着画面不动,一会儿她抬起头说:“阿姨,我知道爸爸妈妈没有错,他们都是最好的人!只是,只是我什么时候才能见到他们?爸爸、妈妈什么时候才能回来?我想他们啦……”

我的泪一下涌了出来,说:“快了,快了……”可怜的孩子,原来她还不知道她的妈妈已永远的离开了人世……

回来的路上,我们几个人都没说话,整个车里静静的,我把MP3打开,有音乐从里面流出来:

“一点点烛光,
一曲曲悲歌,
诉说着修炼者的英雄悲壮。
一点点烛光,
一首首史诗,
他讲述着修炼者的慈悲坚强。
点一支蜡烛,
传递真诚和善良,
点一支蜡烛,
把世界照亮。
一点点烛光,
一座座桥梁,
连接着世间的正义和善良。
一点点烛光,
一份份希望,
把真善忍的美好传播四方。”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