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舞大赛唤醒人内心深处尘封已久的渴望

新新


【正见网2007年07月14日】

上周末,我和家人一同观看了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感触良多。第一个感受是群英荟萃,几乎每个选手都身手不凡。再有就是,舞蹈大赛尽展中国舞的神韵,唤醒人内心深处尘封已久的渴望。

 


少年女子组选手 Cindy Liu

几乎每个选手都有精彩的节目,当少年女子组选手 Cindy Liu 表演时,她的动作是那样的和谐优美有韵味,尤其是这个舞蹈的音乐,好像在讲述一个久远的故事,每一个音符都像是在敲打着人们的心扉,唤起人内心深处尘封已久的渴望――对纯正的中土文化和艺术的渴望,对本真回归的渴望。这动听的音乐,点点滴滴,滴滴点点,好似在召唤迷失的孩子回到自己真正的家园。听着听着,我落泪了,因为我听到了音乐中体现出的对生命的珍爱,对天、地、自然的谦卑,这正是真正的神传文化的回归。

少年女子组选手 Cindy Liu参赛的舞蹈是“梅”,表现梅在寒风中的坚定和容忍,有激烈的抗争,也有战胜严寒后的喜悦和欢快。

 


青年女子组选手 Michelle Ren

最后一个感受是舞蹈大赛现场观众气氛热烈,显示出这种真正中国传统韵味的舞蹈很受人们喜爱和欢迎。决赛时,当青年女子组选手 Michelle Ren 登场时,全场爆发热烈的掌声,她在舞蹈中旋转、翻、弹跳等动作若行云流水,出神入化,浑然天成,把古典美诠释的淋漓尽致。我还没看够,节目很快就结束了。整个大赛自始至终掌声不息,遇到自己欣赏的选手出场,观众的欢呼声不绝于耳。

中国舞大赛促進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复兴,这也是人们在内心深处一直期待和渴望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