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欧洲天国乐团的节奏走向未来

--喜庆的哥本哈根国际爵士音乐节
李顺


【正见网2007年07月10日】

2007年7月7日质朴喜好音乐的丹麦人民第一次见证了天国乐团的神威,许多当地人欢呼雀跃、手舞足蹈。与前几次天国乐团在欧洲大陆其它国家的演出不同的是天国乐团队伍的尾部,跟着一群超过20人的自发队伍,伴着天国乐团的音乐,踩着天国乐团的节奏,一步一步跟走,一段时间越跟人越多,人们一时间不愿意远离了这么美好的音乐,欣喜若狂的人们就是想跟着走。

每年七月,当丹麦迎来初夏的日光,一年一度的哥本哈根国际爵士音乐节闪亮登场。哥本哈根国际爵士音乐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爵士音乐节之一。每年的7月7日―16日,在10天的演出期间里,来自丹麦和世界各地的爵士音乐家们在哥本哈根举行约850场大小音乐会。音乐节以哥本哈根市内广场、酒吧、咖啡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所的小型、露天演出和游行为主,此外在皇家剧院、趣伏里音乐厅等场所还举办数场大型音乐会。

呼吁各国政府和媒体关注对法轮功学员的惨烈迫害和退党大潮

街头有很多个体音乐演奏者,由于天国乐团的到来,停下手中的音乐观赏和聆听天国乐团的音乐。这是北欧法轮大法学会和当地的人权组织共同举办的一个活动,借哥本哈根音乐节,联合举办了一次声援2千3百万退党大游行的活动。游行开始前,北欧人权组织的代表发言,呼吁各国政府和媒体关注在中国持续了8年的对法轮功学员的惨烈迫害和近两年来由《九评》引发的2千3百万退党大潮。

声援2千3百万退党大游行

从图片可以看到,一些丹麦民众欢欣鼓舞,伸长了脖子翘首以待、迎候天国乐团的到来。一些人认真阅读刚刚收到的真相传单。有人看到退党、天灭中共等大横幅,高兴的喊:太好了。有人双手不断鼓掌叫好。

热情的观众

鼓掌叫好

来自欧洲不同国家的法轮功学员约120人参加了这次乐团的演奏活动。尤其是法国和德国的天国乐团成员,为了星期六的游行,星期五出发,连夜赶来参加,9点多到达,吃了点便餐马上投入游行前的练习。

欧洲天国乐团成立于2006年10月,已经有160多个义工,从今年农历新年第一次亮相在巴黎至今,已经陆续在柏林、海牙、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卡舍尔、哥本哈根参加各类大型游行,所到之处,好评如潮,神迹不断出现,无论阴云密布还是暴雨倾盆,天国乐团音乐一响,阳光普照。被采访的民众说,音乐美,是一种从来未听过的音乐,沁入心田的力度极强。

这一天的日期是三个七同时存在,世界各地,尤其是西方,普遍认同这是大吉之日。透过此次活动的图片,可以看到,这一天多少观众在天国乐团过后喜气洋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