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指出了我一个隐藏的执著



【正见网2007年07月06日】

最近在同修的帮助下,我发现了自己的一个隐藏的执著:把自己的修炼得失看的太重,为私而修。

我对于自己生生世世走过了那么长的历史,到了今天能够得到大法看的很重,很珍惜自己走过的路,虽然走的跌跌爬爬,可还是很珍惜的,但是过分的看重个人修炼的得失。我的这个思想也是有原因的。

一个是我总有个潜在的意识,认为自己可能是旧势力安排来干扰的,好险我总算否定了。那是在九天集体学法中发生的一件事,很多学员住在一个招待所里,夜里睡觉中突然感觉自己立刻就要死了,在一阵惊慌后,想到自己千万不能死在这里,那会给大法带来很不好的影响,如果自己真的是被安排来破坏的,我不想破坏,要死就在对大法没有影响的时候死,实在不行等我回去再死。马上要死的感觉持续了一段时间过去了。事后心情很复杂,一方面高兴,觉的自己这个就算是也过了一次生死关吧,另一方面就产生了一个想法:自己是不是被安排来干扰的魔啊?

在迫害开始后一些梦中好像旧势力那里“培养”了我很长时间的,还遇到一些学法中我认为不应该出现的魔难,所以加深了自己很可能就是旧势力安排的想法,修炼状态极差。后来稀里糊涂来到国外,还在想这可能是旧势力的安排。梦中好像还有因为我骂旧势力,要对我如何如何。我就非常羡慕那些在修炼路上一路正常走的大法弟子,他们就能稳稳的做着三件事,而我怎么跟旧势力那么有关系?它们怎么老是瞅着我,唉,也不知道以前跟旧势力有过什么关系。所以在修炼中小心翼翼的,感觉自己到现在为止,还很坚定着对大法的信念,对师父信仰的心很坚定,虽然不精進,心想到今天能够这样也算很不错了,相当不容易了。所以很珍惜自己走过的路。当然珍惜自己走过的路这很好,可是我太执著了,就怕无意中走了旧势力的安排,破坏大法,那可就糟了。修炼中有类似“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想法。

还有一个就是我在梦中经历了部分自己以前世的一些事情,觉的自己好不容易啊。我记的我在一个极其久远的年代,那时候人的下巴比现在的人要大,我在水中修练,看到一个人生病了,我很难受,我清晰的感觉眼泪流下来,就去他家给他医治。结果在回去的路中被追杀,死在快到门口的路上,血肉在水中翻滚。还有自己的上一世也是被邪党害死的,因为我有一套祖居的好房子,如果主动上交可能能够免死,舍不得,结果被邪党害死了,死的时候妻子还怀着孕呢。等等。这些前世景象的再现给我更强烈的感觉人生真是一场梦,同时对现在的痛苦也有些“看透”的感觉吧,但是也让我非常珍惜自己走过的路,修炼千万不要出差错啊,不要说对不起师父,对不起自己承诺的众生,就是自己以前生生世世的我也对不起啊。还有我在梦中看到我前世修炼的东西有四十万斤,全是金子做的,一件一件的存在那里,每一件拿出来都是像山一样的高。这些也让我非常珍惜自己以前的辛苦,经历了那么长时间的历史,能在这个时候得到大法了,而且还否定了旧势力的一些安排,所以我很大的心思放在自己修炼的患得患失上,而不能放下包袱,堂堂正正的勇猛的去做证实法的三件事。其实在我心中,我理解,师父教我们做的三件事那真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的最大荣耀,无上荣耀,我没有把做三件事看作好像是帮助师父什么,而是伟大的师父把这个最大荣耀留给弟子们做的,可是却受到自己患得患失的为私而修的心态影响,心里想着像我这样的材料能够安全的走到最后就是胜利了,三件事做的多更好,关键不要出差错,保护自己,这个思想严重的影响着我做三件事的状态。

一件突发的事情把我的这个心又激发出来了(具体事情不谈了),我气急败坏,在与一位同修交流的时候,她感受到了我的这个心,善意的告诉我,我也承认我有这个心,但是她说的我把个人修炼的得失看的那么重,是自私的,未来的宇宙是无私的。她还告诉我她看师父在“瑞士法会讲法”中说:“我能最大限度的放弃我所有的一切,所以我能解开这一切。”这些触动了我的那颗隐藏的执著。我为什么就不能把“私”放下呢,放下为私而修,堂堂正正的去做大法弟子的三件事。还有我们大法的伟大是我们不可想象的,我为什么就不能放下什么旧势力所谓的可能安排我起干扰作用的想法呢?其实在法理上,我也知道什么都不要去想,师父怎么说就怎么做是最好的,我很佩服明慧网上登载的那些文化不高的老年人,他们就那么清晰,简单的不去考虑这考虑那,就做三件事,多好!

是啊,我一直把自己局限住了,认为自己过分的“小心”是好事,患得患失是珍惜自己走过的路,也是好的,可是我忘了我在过分强调这些的时候,就忘掉了我们是要走向无私的新宇宙的,说起来我也知道这个,可是为什么思想上、行动上就放不下呢?前几天,一个给与我很大帮助的老太太还跟我说:“你过分担心就是不信任神。”(她是接受真相的宗教信徒)是啊,我要丢掉包袱,好好的走师父安排的三件事,那就是彻底的否定旧势力,坚信师父,坚信大法。

我还把我们一家讲真相的人数目标定在一万基本满意,三万就非常满意了。同修也指出这个也是不对的,为什么要限制自己呢,在国外,讲真相条件比国内好多了,为什么就不能起更大作用呢?

意识到这一隐藏的执著,我认真的反思了自己,心里觉的清晰了很多,第二天炼第五套功法时,我入静了较长的一段时间,这是我自从迫害后第一次入静。我觉的同修之间互相帮助真的很重要啊。我要记着:我是要修成无私无我的,要放下为私而修的“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