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听佛经种善因 令屠城世为猪

晓辉整理


【正见网2007年06月25日】

苏州人刘锡玄,字玉,号心城,庚戌年中了進士。最初在庐陵任教授之职,后来应云南的聘请前往任职。路过贵州时,所乘船只停在邮亭处过夜。当晚,他梦见一个长脸的高大汉子对他说:“我原本姓朱,在唐朝时是个商人,有一次经过一座寺庙,见到一位法师登高座讲佛门的四十二章经。我就发心设了一次堂斋,并且听了一次经。就因为种了这个善因,于是世世都当小官。

到了宋朝初年,我转生长大后成为了偏将军,名字是曹翰。我率军攻打江州,因为久攻不下,所以非常愤怒。后来破城之后,就下令屠城。从此以后,世世都转生为猪,被人杀戮。如今先生停船的地方,正是我将要被屠宰之处。咱们有缘相遇,希望你能哀怜救我一命。”

刘锡玄从梦中惊醒,赶忙呼叫仆人去看看船只所停之处是什么地方。仆人很快回报,果然是屠宰之地。不一会儿,屠户的门打开,抬了一头猪出来。这头猪叫的惊天动地,于是刘锡玄就用钱将猪买了下来,并把它载回,在阎门的西园内放生。当叫它曹翰时,它还会应声。

后来,刘锡玄将这件事的因缘写了下来,刊行流布,还录在他的《黔枝偶存集》中。

(资料来源:清朝释戒显《现果随录白话》)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71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