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梦

伊申侯


【正见网2007年06月14日】

早期走入修炼时,做了一个很可怕的梦:

我顺着一条向下倾斜的路走進了地狱,地狱里充满了黑暗、阴森和恐怖。我進入了一间很大的房子,房里挤满了残缺不全的人,有的残肢断腿,有的瞎着眼睛,甚至没有脑袋,他们都在痛苦呻吟着。

让我骇异的是,他们所有人的痛苦,居然全是我亲手造成的。每当我见到一个人,都会在一瞬间清清楚楚记起我们曾经的因缘以及当初我是如何残忍的伤害他们的。

这时走来几个穿着制服的人,说是要将我抓走,要惩罚我。正在我惊恐万分时,突然来了一个人,对着他们耳语了一番,似乎说我现在有了新的情况,要他们再给我一些机会。于是,我就被放回来了。

这个梦让我体悟到,罪业深重的我,千真万确是因为修炼大法的机缘才被人从地狱里救起!

也是修炼的早期,我梦到:

许多仇人来抓我,要取我的命。当时情况十分危急,我顾不上拿钱和衣物,只是迅速跑回宿舍,将大法书用塑料袋包裹了好几层,双手抱在怀里,然后开始逃亡了。

在仇人们的追击围堵下,危机重重自是不必说。一路上翻山越岭,飘河过海。在漫长的逃亡过程中,我始终双手紧紧抱着大法书,并不时捏摸一下,生怕有任何破损。在我心中坚守着一念:哪怕逃到天涯海角,哪怕身无分文、沦落街头,只要带着大法书,只要能够修炼,我就心满意足了。

最后逃到一处大山谷时,我被仇人们抓住了。仇人们决定将我就地活埋,他们在地上挖了一个坑,将我扔進坑里,然后抬起一块巨石朝我身上砸下来――就在我绝望的回头看的瞬间,突然――“轰”的一声,巨石炸开了,一位女神仙从天翩然而降!女神仙对我的仇人们说“你们再也不配处置他了”,说完手一挥,将我送到了天上。

天上的景色很美,天人们过得非常快乐、幸福。男女老幼都在一起嬉戏,经常为一些小事高兴得合不拢嘴,成天笑哈哈的,其乐融融。

我在那儿左瞅右瞅,居然没有瞅见一个修炼大法的,我大惑不解。于是就去问一个长者:“你们天上每天这么多空闲时间,为什么都不修炼法轮功呢?”长者叹了叹气,说:“法轮功确实好,可你有所不知,我们这儿太幸福了,都没有苦吃,很难修炼呀!”

醒来后,我为自己对大法的坚定而庆幸,也深深感到,能呆在人间多吃一些苦,真正不是什么坏事了。

听说有的同修表现出强烈的求安逸之心,我想其实是不应该的。只要我们还处在修炼状态中,就都有我们需要在魔难中去提高或者去圆满的。我们全面否定旧势力对大法的迫害,但并不等于我们要去否定所有的魔难,因为有些魔难,有可能是来自大法修炼的正常安排,有时甚至只是为了符合常人状态所设的普通魔难罢了(个人体悟)。只要还呆在人类社会中,谁能够求得无灾无难呢?我们经年累月的修炼,确实修得了无比福分,可这修来的福分,不是我们用来过常人日子的呀!

大概是前年吧,那段时间我的思想言行有些偏离大法了,我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

在将来的某个时刻,人间发生了一件令人愉悦的大事,层层空间的神也都关注着。地上的人们都在往一个地方赶路。

我呢,就在不同的空间中飞来飞去的。我飞到了一个空间,看见有三位神仙正在那热火朝天的谈论着,我就凑过去,操着胳膊站在一旁津津有味的听。不料,其中一位神仙对另二位说:“咱别理这个人,这个人修得很差劲的,他只不过仗着有一段很好的缘分罢了。”听了这话,我感到很没有面子,讪讪的走了。

醒来后我十分伤心,说不准我曾经也吃了无数的苦才促成了某种珍贵的缘分,为了这珍贵的缘分,我又苦苦守候了千百万年,而今好不容易守得机缘来临了,我却又不懂得去珍惜!

但愿将来那个令人愉悦的时刻来临时,我不会真的“没有面子”吧!

去年的某一天傍晚,我突然间感到昏沉沉的,于是倒在沙发上便睡着了。睡着后做了一个很神奇的梦,直到梦做完我才醒过来。中途家人在旁边闹哄哄的都未能将我闹醒。

梦中我身处在某一个天国世界。整个天国世界都知道人间要发生一件前所未有的大事了。连我在内共有五、六位(梦中没留意具体有几位)了不起的大神决定要下到人间帮忙。我们都长得20岁左右很俊朗的样子。

当我们动了这个念,“呼”一下我们就来到了天国世界向外的通道口。当时那位把守通道的大神迎上来对我说:“你们一定得考虑清楚,下去后你们可能永远都回不来了。”但我们都没有丝毫迟疑,怀着无比悲壮的心情同时冲了出去,经过一个很玄妙的机制后,我们分别转生到了地球上不同的地方。

初到人世为人,我喜欢仰望上苍、扣问大地,内心常常感到有一种无可名状的祈盼和等待。记得在人间的第一世大约只呆了30年左右似乎就被召回去了。此后又下来转世过多次。

写到这个梦,想提一下我所认识的一位同修。这位同修是个老年妇女,对我非常好,曾在我最艰难的时期给了我许多无私的帮助,才使我能够安然度过难关(从表面上看)。对于我和她之间的缘分,我有时百思不得其解,我想不明白她为什么会对我那么好呢?直到我做了这个梦,我似乎明白了。在梦中,她也是那五、六位大神中的一位,是和我一起下来的。

我想,我们能够今天在这里助师正法,真正是很不容易、也是很伟大的。如果我们做得不好,我们将对不起自己当初的弘誓大愿,也会十分对不起曾经冒的那次“天胆”了。

我也想,同修之间的缘分也都是来之不易的,我们应该好好地珍惜同修之谊,真正形成一个整体。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69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