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整理经书

笑梅


【正见网2007年06月13日】

二零零七年六月十日 天气晴

上个周末参加一个网络集体学法,由于没有找到打印出的《洛杉矶市讲法》,就在电脑上读,由于操作不当,总把上面的字一圈圈的放大,很是不便。于是决心将师父的讲法从头整理一下,未曾打印出来的再从新打印出来。

今天便开始了这项工作。先从网上打出经书的目录,再一一按年限找出来,将每一年的讲法都整齐的装订在一个黄色夹子里(其中二零零一年的和二零零二年的合在一本里),这样一共是六大本,

在整理经书的过程中,不知为什么,脑子里总闪现出唐僧去西天取经的镜头。他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才取到经书,而我呢?只需要打开电脑将师尊的讲法打印出来就可以读到真经了,相比之下,得的太容易了。如果再不珍惜,又能对得起谁呢?

师父的各地讲法,每读一遍就有一次新的领会。这次读《洛杉矶市讲法》,更懂得了“大道无形”的深层含义,更懂得了人类社会的各行各业以及各种技能的表现形式,都可以用来提升自己,证实法和救度众生。

师父说:“也就是说,人类的这些形式并不是神要的,神是想让你利用这些形式升华。你能利用这些形式升华了,你就是在证实法、证实神与救度众生,是不是这个样?”

想到写作也是其中的一个形式,自己也认识到了这正是自己要在其中升华提高的一个领域。当修炼状态好时,也不需要绞尽脑汁的去琢磨便能写出好的文字;状态不好时,再想写也写不出东西来。我还发现,在静心学法炼功时容易出来灵感,而将感悟到的东西及时写出来之后,心灵才更能感受到那份脱胎换骨般的净化。可见学法、修心和写作是不可分割的三个部分。这样看来,我的学法时间还远远不够,每天除了学《转法轮》,还应按顺序学习各地讲法和新经文。

师父给予我们的太多太多,而我却象一个吸吮能力很弱的小婴儿,每天只能吸收到无边大法中的一点点甘露。不过这一点点就足以使我这个弱小的生命得到升华和提高了,也足以令我感到其乐无穷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