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毒商品溢至海外



【正见网2007年06月12日】

近几个月来,外界报导了中国出口食品的问题。

大纪元引述洛杉矶时报的报导,消费者已经举报了高达8500只猫狗食用受污染饲料而死亡的案件。中国食品安全性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美国食物和药物安全局(FDA)调查发现饲料受到工业化学物质三聚氰胺的污染,这些饲料含有的麦麸来自中国徐州安营生物技术开发公司。

4月底美国八个州的养猪场发现生猪饲料中也含有三聚氰胺,大约有6千只猪已经進入人类食物链。5月初FDA又宣布,在印第安纳州近40个农场的肉食鸡饲料中也发现了三聚氰胺,估计受波及的鸡高达250万只。据推算,食用该鸡肉的人会达到250万至300万人。该州已有10万只鸡被隔离且将被销毁。

5月4日华盛顿时报报导,5月初密西西比和阿拉巴马州先后发现中国進口鲶鱼样本中含违禁抗生素。美国南部各州禁售中国進口污染鲶鱼,而美国官员担心有些已经卖给了医院、学校、老人院和餐厅等客户。

5月6日纽约时报报导,一些中国的供应商使用有毒的二甘醇也称DEG,替代比较昂贵的甘油来制成糖浆放入咳嗽药、退烧药和血管注射用药中。研究员估计,含有用作工业溶解剂和抗冻剂原料二甘醇的药造成全球每年数千人死亡。巴拿马是最近的受害者。有毒糖浆据报已经有365人中毒死亡,目前被确认的有100人直指向制造并出口这种毒素、并用假标签写著99.5%纯度纯甘油的中国公司。

5月19日纽约时报的另一个报导,称巴拿马海关查获约6000支含二甘醇的Excel和Mr. Cool牌有毒牙膏,测试结果显示Mr. Cool牌牙膏含有4.6%的二甘醇,而Excel牌含有2.5%。初步检查来自中国。中国大?外湮到多明尼加等地的同样品牌的牙膏也被蝥出含有害成份“二甘醇”。

5月10日环球邮报报导,加拿大食品检验局追踪发现,60吨的受污染麦麸,造成大量猫狗死亡的同类毒素,从中国运到美国再到加拿大,并且变成鱼饲料分销给全国的水产养殖业。

在当今的中国社会许多厂家为了增加廉价产品产量,农药与化学肥料被过量使用,对人体有害的抗生素被广泛用来控制海鲜和家畜的疾病。例如用哮喘药喂猪来产出更瘦的肉,更加严重的是用致癌的苏丹红染料做红心蛋。毒米、毒油、毒盐、大头娃娃奶粉等有毒食品在中国内地层出不穷,已经不是新闻。

现在这种手段也运用到对外出口产品上来。这也显露出当今中国社会道德的更加沦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