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炼功体悟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06月09日】

今天早上去公园炼功,出门前就发现地上湿湿的,天空阴阴的。炼到一半开始下雨了。今天我是穿一件“一湿就非常明显”的衣服出门,在这种情况下,我该继续炼功吗?

事实上这个问题已经困惑我一段时间了。以前我曾经问过先生,他是一个常人,他说,下雨天办酷刑展,他能理解也很敬佩我们,但是淋雨炼功,他不太能理解,觉的我们怪怪的。

我自己也曾经这样想:若今天是个人修炼,我一定会坚持炼完,修炼人怎会怕淋雨,但是今天是正法修炼,应该考虑常人的想法以便救度更多的众生,再说淋雨炼功会不会阻碍新学员走進来呢?所以以前我都会离开炼功场。

今天我突然想到,我们不是一个运动群体,而是一个修炼群体,我们需要跟那些运动群体一样吗?一下雨就走。我理解只要雨不是很大,我们就应该坚持,这样也能让世人清楚明白我们确实与众不同,不是一般的运动群体,也能让他们思考这个在雨中坚持炼功的群体都是一群什么样的人,为何能在恶党残酷的打压下坚忍不拔的走过来。

我想到这里,我决定继续炼,并开始发正念,清除下雨背后一切破坏大法,干扰正法,阻碍众生得救的邪恶,就这样,我发现雨停了。回家前收拾大法横幅时,有一个常人开心的看着我,说,你是炼法轮功吗?法轮功很好,难怪你炼的这样用心。

我想到师父说的一段法:“大法弟子你只要自己做的正,你就会改变周围的环境,你就会改变人。你用不着去讲太多,我的大法是给今天大法弟子讲的,不是给常人讲的,不要注重太多人怎么想的。只要你们在人世间能够走正自己修炼的路,谁都会正视你。”(《2005年旧金山讲法》)

我因为先生的话而去担心常人的想法,其实他之所以那样想,不是我的心促成的吗?师父要我们做的正,我理解若我们日常生活中能时时注意自己的言行,亲切的跟人打招呼,力所能及的维护环境的清洁,抓住机会讲真相,常人觉的我们是好人,那么淋雨炼功,他们自然能理解也会心生敬佩。若常人本来就对我们没有好感,那么淋雨炼功或许就会招来误解。考虑常人的想法没有错,但是只要我们能严格的用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理智的去证实法,常人有的只是赞叹!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66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