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放下执著心 在修炼路上精進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06月06日】

自以为色欲之心已经差不多修去了,最近经历的一些事情才让我意识到自己内心深处其实还没有达到标准。

我和太太结婚好几年了,她并不修炼。刚开始修炼的时候,在这方面没怎么重视。后来在学法与修炼中认识渐渐的提高上来,这方面也就看淡了,做的好一些。也发现当自己放下这个心的时候,她也想不起来。就象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你没有动念,你也不会动这种念,他也想不起来。”

但也有管不住自己的时候,事后又后悔。有时也用符合常人社会形式为自己找借口。后来,通过学法,在这方面的认识也渐渐的清晰起来。师父讲,“将来到高层次上修炼,不用我告诉你,你自己就知道如何做了,那时有另外的状态了,保持和谐的生活。”(《转法轮》)如果静心学法、并对自己严格要求的话,对这句话也会有更深一层的理解。

因为工作关系,与太太分开了一段时间。认为已经修没了的欲望,又开始往出返。于是不断的加强学法、并保持正念。学《转法轮》时,读到:“所以我讲你要想修炼,你就把它戒掉,它伤害你身体,又是一种欲望,和我们修炼人的要求正好相反。”领会到师父这段话虽然表面上在讲抽烟,其实我们其它的执著―包括色欲―又何尝不是这样的?如果自己认真对待修炼的话,一个神在这方面会如何对待?就这样,在那一段时间里,没有在这方面做出让自己后悔的事情。

后来又和太太团聚了,在随后的日子里,这方面修的比较好。有时觉得自己有些欲望时,也能从法理上去悟。有时想着历史上自己也许转生过男人、女人、甚至是树木、石头,从这一角度来看,对此事的认识也就开阔了。而且随着反复通读《转法轮》与师父的新经文,觉的思维也打开了许多。当有时心里还有一些欲望时,就想到了师父在《精進要旨・佛性与魔性》中的一段话:“在很高、很微观的宇宙间存在着两种不同的物质,这也是真、善、忍最高宇宙特性,在宇宙一定空间层次体现出来的两种物质存在形式。从上往下、从微观至宏观贯穿到一定的空间。越往下两种性质的物质,随着不同层次的法的表现状态,表现越不同,差异越大。从而产生了道家所讲的,阴阳和太极之理。”于是就领悟到,其实男女之情以及色欲,也是从这些层次及以下层次派生出来的;而对于高于这些层次的生命,包括一些无形的生命,就不会有这些问题。于是发正念时、或加强自己的正念时,想着从更高层次来思维,于是都迎刃而解了。

在这期间,有时太太因为别的事情不高兴、抱怨时,也偶尔提起此事。其实这也是在考验自己,因为那并不是问题的结症―她自己也这么说―只是看自己动不动心。修炼的事情,往往就看你的心怎么动。

后来因为在网上讲真相,接触到一些图片、语言等,尽量心里不被触动。有时网上讲真相做的事情简单时就边做边听着《普度》、《济世》音乐,保持着内心的纯净。

几年来,太太与我时不时的有矛盾,一开始为自己辩解,不起什么作用,还往往把事情激化。后来意识到这是在指出自己修炼中的不足,从而给自己提高的机会,于是变得不怎么辩解了。到现在是几乎不为自己辩解,就想着自己是哪些地方没做好她才这样说的。当遇到她的行为影响到我做大法项目时,也不去争吵,就发正念。其实所谓的辩解与抱怨都是常人的办法,不可能解决修炼中的问题,也不能使自己提高,只有正念正行才对。也就是说,当你能向内找时,当你真的为对方考虑、用善心和她能理解接受的方式对待时,当你真的有正念时,就没有过不去的关。

最近又发生了一件事情,与一位新学员有关。事情很危险,但已经过去了,也没有酿成什么后果,细节就不讲了。从中我也看出了自己的色欲之心还存在,比如,平时在社会上遇到年轻漂亮一点的异性,就多少有些好感、多看一眼,更愿意去搭理、或帮助等。在对待同修时,也多少有些类似的情况。过去没认为这会是个问题,但最近经历的这件事情,使我不得不反思:这其实与肩负证实法、救度众生使命的大法弟子是不相称的,也不是大法造就的最纯正的生命应有的状态。在修炼之初,你可能感觉不到什么,可是随着修炼中层次的提高,你就会注意到,也会感受到法对自己的要求越来越高。当达不到标准时,就会给同修与众生带来损失。

有时从法中悟到:自己一个人时,就要以自己悟到的最高法理来要求自己;当与同修、常人、众生相处时,就要用那一层的、对方能理解的最好方式来对待,从而达到最大限度救度众生的目地。

最后,愿以师父的一段讲法与同修共勉:“其实这时大法弟子行神事是必须的,因为大法弟子的个人修炼已经不是第一位的,正法中救度众生、从组大穹才是目地。”(《美西国际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