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在管我们啊!

晓明


【正见网2007年06月06日】

我们在迷中修炼,表面上看似与常人一样,其实并不一样。修炼者自有师父在管。有很多事情看是偶然,其实并非偶然。

在我的身边,发生了很多看似偶然巧合的事情。

那年我回家过年,大年初六,我们一共三人踏上了归途。来到了火车站,一看售票厅的字幕,几天内的火车票已经全部售完。没办法,我们只得在当地的亲戚家住下。

第二天早上三四点我就起床去排队买票。到火车站时,我看到已经排成了一条长龙。我真算明白了:什么叫“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了。当我排队站到上午八九点时,售票厅传来了“到某某地方的票己全部售完”的声音。我沮丧的离开了火车站,回到了住处。我很苦恼,怎么办呢?后天就要上班了。尤其我的一个朋友,他晚去一天要扣几百元钱。

当他知道这个消息后,觉得这样不行,就去买机票。然而机票最早的一班也是三天后的了。当我们从陪他买机票回来的途中,看到有一个火车票的代售点,我就進去,不抱任何希望的说“买两张到某某地方的票”。让我既吃惊又惊喜万分的是――竟然有两张卧铺票,有且仅有的两张卧铺票!只加了五元一张的代购费,价钱非常优惠。而且是当天晚上的票。伴随的是旁边羡慕的眼神。要知道当时“一票难求”啊!

神迹!真是太巧了!早一秒晚一秒票就没有了!也不知是哪个退票的人退的,还是……

我流泪了:师父在管我们啊!师父就在身边啊!

象这样的事情不止一次。还有一件这样的事情:

那年,公司处于亏损,我的工资也一下子减少了。“屋漏又遭连阴雨”,一个朋友做生意急着需要钱。而我曾借过他的钱,当时需要马上归还。当我把这笔钱还了后;紧接着又要付房租了。我想,我得换租一间便宜点的房子。于是我在网上另外找了一间房子,发现既便宜又安静比原来的好。于是我当时就付了定金。但这里存在问题――我原来租的房子还没退房,还有租房押金在房东手里,而且按照合同的约定,还没到期退房,他可以不退我押金。除非我给他另外找到租房的房客。我当时认为应该能找到租房的人。然而事实上没有我想的那么简单。时间一天天过去,马上就要到期了,我住的房间还没租出去。如果房不租出去,不但房租押金拿不到,还要继续付下月的房租。而且那边的房子也租下来了。等于我要付两处房租费。我真是骑虎难下,左右为难。

就在我租房要付房租的前一天愁眉不展时,有一对夫妻来看房了,二话没说就决定把房子租下来。当时我如释重负,长嘘一口气,高兴万分,这真是太好了。我不仅把原来的房子转租出去了。用这份押金付了另一处租房的房租金。而且每个月还能省钱,度过了我的艰难时期。真好象有神安排的一样。

其实是师父在管我们啊!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67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